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9)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9)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2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年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1400点的新高。从走势看,即使走势有所反复,但上行趋势短期很难改变,创业板指数仍会沿着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

财通证券:主题投资仍是十月主流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投资者做多情绪再次释放,沪指收复2200点失地。目前市场热点依旧围绕政策改革红利板块展开,主题投资仍是市场主流,因此,过多纠结于股指的涨跌并不利于把握市场的投资节奏,改革已成为各方面共识,继续围绕政策预期进行炒作将是十月份市场的主流。

消息面上,保险资金的运用比例监管征求意见稿将出,险资的股票持仓上限拟调至30%。按照目前保险业近8万亿元的总资产额,这一方案理论上有望为A股带来4000亿的增量资金。虽然这不意味着保险资金会马上大举入市,但管理层对于上游资金的开闸,无疑将给市场带来做多信心,管理层对于股指的呵护溢于言表。这点从国际板的传言快速辟谣也可以看出。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10日表示,共和党人愿意把债务上限短期调高,以争取时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更广泛的财政议题进行协商。从以往经验看,美国财政危机涉及的债务上限问题根本原因只是两党的博弈,在最后时刻总能达成妥协,海外股市企稳回升也将给市场营造了做多的氛围。

操作上,四季度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与改革转型相关的政策导向股,如金融改革、养老概念,以及受益于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铁路轨道交通产业链相关板块等等;二是每年四季度必热炒的重组、高送转概念。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金改、养老板块、重组板块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美债危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