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全周累跌约1.7% 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7日全线上涨。

• 国际油价7日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70%和0.29%。

• 纽约金价7日上涨0.46%,收于每盎司1797.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1.6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1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分,涨幅为1.66%。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11日将发布巴西作物产量预测;美国农业部12日将发布南美洲玉米、大豆产量预测,2021年美国玉米、大豆产量预测,美国冬小麦种植预测,以及库存预测。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数据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提高了市场面临的风险。此外,未来10天阿根廷、巴西南部天气炎热、干燥。未来10天之后该地区天气状况预测则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统计数据与天气预测的不确定性将加大市场的波动幅度。1月17日至22日巴西南部和阿根廷是否降雨将对当地作物产量产生决定性影响。美国农业部确认,美国出口商7日向墨西哥出口17.67万吨美国玉米,向未知目的地出口12万吨美国大豆。阿根廷和巴西南部为一高压脊所控制,导致该地区降雨少,气温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2021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和哈萨克斯坦局势趋于稳定,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7日早盘显著回落,随后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6美元,收于每桶78.90美元,跌幅为0.70%。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24美元,收于每桶81.75美元,跌幅为0.29%。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12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为19.9万个,显著低于40万个的市场预期共识,而2021年1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则从21万个向上修正为24.9万个。这一数据引发市场对疫情反弹下美国经济走势的担忧,原油期货价格随之走低。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就业数据给市场走向带来了问号,市场上已经再次出现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担忧。

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7日说,全国各地的宪法秩序已大体恢复,反恐行动仍将继续。哈萨克斯坦政府还宣布在未来半年将对燃油价格实施限制,并暂停公用事业服务费率的上调。据报道,雪弗龙公司表示,由于一些合作方干扰铁路运营以支持在当地反生的抗议活动,其在哈萨克斯坦西部运营的腾吉兹油田(TengizField)产量在6日出现下降。美国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SEER)总裁迈克尔•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由于哈萨克斯坦日均原油出口量约为150万桶,该国的形势令人担忧,发生暴力事件的地点靠近原油生产中心。林奇说,如果哈萨克斯坦原油产量出现显著的下跌,油价将会进一步上涨。除非有迹象显示产量下降将持续下去,全球库存将因而继续下降,由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构成的维也纳联盟不大可能对此做出反应。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大宗商品战略负责人赫丽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鉴于动乱发生地的位置和腾吉兹油田已经“技术性调整”的原油产量,哈萨克斯坦代表了另一个供应中断风险。

克罗夫特说,整体上,厄瓜多尔、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供应中断目前带来的原油生产降幅约为100万桶/日,原油生产的进一步停摆将是拜登政府由其不愿看到的。在中期选举之前,拜登政府面临油价上涨带来的消费者反对。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81个,环比增加了1个,同比增幅为20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8个,环比增加39个,同比增幅为25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12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797.4美元,涨幅为0.46%。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3.9%,但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9.9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2022年将收紧货币政策短期内为黄金定下了看空基调。交易商预计美联储3月将开始加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现在1750美元至1825美元之间波动,等待决策者给出方向。金价本周下跌约1.7%。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9美分,收于每盎司22.409美元,涨幅为0.9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956.5美元,跌幅为0.4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涨跌互现。3个月期铝盘中一度涨至每吨2980美元的近3个月高位,最终收于每吨29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26%。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欧洲和亚洲的能源价格已大幅上涨,春季前可能会有更多的冶炼厂减产,从而推高铝价。而冬季结束后,价格会出现修正。法国北部一家大型铝冶炼厂敦刻尔克冶炼厂的发言人表示,将减产 15%以应对电价飙升。该发言人说,炼厂年产能约为 285000 吨,已经减产 10%,下周将再减产 5%。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能源通常占铝冶炼厂运营成本的40%左右,预计到2024年,铝供应缺口将升至270万吨,届时铝价将在每吨3500美元左右。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美元,涨幅为1.1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0美元,涨幅为1.8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4.5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5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400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5美元,涨幅为1.6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5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0.6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2:30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最新棕榈油供需报告

17:30 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01: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待定 中国12月全社会用电量年率、全社会用电量(亿千瓦时)

待定 中国至1月7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1月7日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压榨开机率、大豆压榨量(万吨)

待定 ITS、Amspec、SGS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