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6)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6)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2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年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1400点的新高。从走势看,即使走势有所反复,但上行趋势短期很难改变,创业板指数仍会沿着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

民生证券: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国庆节长假后,市场迎来了开门红,股指连续收阳,并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在周K线上收出中阳线。由于继续向上将面临两年均线(2236点)的压力,而在今年的反弹中,该压力线一直制约着市场的反弹高度,所以,能否形成有效突破将成为下周市场关注的焦点,若要有效突破,仍需权重股配合。

基本面上,9月中国制造业PMI继续站在荣枯分界线上,为51.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回升。说明经济持续复苏得到确认,略显不足的是中小型企业PMI依然在荣枯分界线以下,企业经营状况仍需要进一步的改善。下周将公布9月CPI和PPI,专家预测,由于双节因素导致的食品价格上涨以及翘尾因素影响的减弱,9月CPI可能在3%左右,通胀仍在可控的范围内。而PPI可能继续负增长,主要由于产能过剩以及需求端较弱等原因,使钢铁、煤炭以及化工品的价格在9月份没有延续8月份的升势,部分出现了回落。可见,经济持续回稳,这将支持市场稳步推高。

展望后市,在相关重要会议召开以前,政策的良好预期将继续深化,自贸区概念、土地流转、网络金融、国资改革等主题投资,轮番活跃,结构性特征没有改变。但同时,文化传媒板块连续走弱,说明伴随其估值提高,机构有主动减仓的迹象。未来市场可能会围绕“改革红利+业绩增长”展开进攻,可继续关注第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80-2280点

下周热点 业绩预增个股

下周焦点 9月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