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2)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2)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2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年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1400点的新高。从走势看,即使走势有所反复,但上行趋势短期很难改变,创业板指数仍会沿着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

信达证券:短线或冲高回落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国庆节后沪深两市总体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上证指数突破2200点,10月11日上证指数最高冲至2223点后小幅回落,但仍稳定站在2200点之上。近日盘面主要特征有三点:第一,10月8日至9日沪深两市股指连续温和放量走高,10月10日受利空传闻影响出现放量下跌,10月11日股市受利好消息刺激出现强劲上涨,表明市场心态并不十分稳定;第二,近日银行、地产、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股走势稳定,但是各类题材股冰火两重天,10月11日天舟文化等传媒股大幅下跌,而陆家嘴、外高桥等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全线大幅上涨;第三,10月10日、11日创业板指在创出历史新高后连续暴跌,华谊兄弟、中青宝等龙头股连续两天暴跌。

近日大盘连续稳步走高,技术上显示还有上涨的潜力,但上证指数2270点附近有压力,短线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一方面,自9月27日以来,大盘已经震荡上行了6个交易日,第8个交易日和第13个交易日是短线变盘的时间窗口;另一方面,近日银行、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大盘股还有反弹潜力,可能带动大盘股指走高,但受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和创业板面临调整的影响,大盘上涨难以持续。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80-2270点

下周热点 煤炭、券商

下周焦点 蓝筹股能否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