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涨超3% 伦镍触及近10年高位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1日全线上涨,其中美麦涨超1%。

• 美国能源信息局上调油价预期,国际油价11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收涨3.82%和3.52%。

• 因通胀率持续走高,纽约金价11日上涨1.1%,收于每盎司1818.5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期镍盘中触及近10年高位。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2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5美分,涨幅为1.0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13%。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第一轮下调巴西大豆、玉米产量,推动农产品期价走高。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这个季节不能低估南美洲作物产量的重要性,并做好市场剧烈波动的准备。市场分析机构预计季节性价格看涨趋势将持续至北半球播种开始。美国出口商向墨西哥出售10万吨大豆;土耳其投标购买35.5万吨小麦;阿尔及利亚寻求购买5万吨碾磨小麦;南朝鲜11日购买了12.9万吨玉米。全球小麦实际贸易额近期下降态势不会持久。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小麦期价仅触及中期底部。天气方面,未来8至10天阿根廷科尔多瓦有降雨,1月21日至26日阿根廷将有更多降雨。巴西中部则是干旱天气模式。下周阿根廷北部有中等降雨,天气凉爽。(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能源信息局显著上调对2022年油价的预期和市场对石油需求保持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1日收盘时均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9美元,收于每桶81.22美元,涨幅为3.82%。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2.85美元,收于每桶83.72美元,涨幅为3.5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1日发布的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美国2022年日均原油产量为1180万桶,比一个月前的预期少了5万桶。报告表示,2021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16万桶,比一个月前的估值少了2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报告还把2022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预测从此前的每桶70美元显著提高至75美元。不过,报告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在2023年将降至每桶68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1日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表示,预计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暂的,在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消退后的随后多个季度,经济表现将会非常积极。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需求将会强于预期和欧佩克供应增长可能没有需求增长快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是油价攀升的原因。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尚未带来德尔塔变种病毒那样的混乱,也可能永远不会这样,这让全球复苏得以持续。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虽然供应和需求均对油价带来支撑,但市场的主题是需求复苏而非对供应的担忧。尽管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传播很快,但所有的交通模型均显示全球石油需求依然强劲。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虽然利比亚西部石油港口的原油出口很可能再次开始,但本周的坏天气令利比亚其他地区绝大多数的石油港口出口已经暂停,这意味着比利亚原油生产的提高尚未直接转化成原油供应的增加。弗里奇说,这或许解释了为何油价尚未对利比亚油田重启做出反应。据彭博社10日报道,由于当地民兵组织结束了对利比亚西部油田持续三周的封堵,利比亚的日原油产量已经回升到100万桶。11日,美元指数显著下跌了约0.4%,对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带来一定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通胀率持续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7美元,收于每盎司1818.5美元,涨幅为1.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1日在美国国会有关他连任美联储主席听证会的发言中坦承,美国高通胀率会持续至2022年年中。如果高通胀持续,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提供利率,以控制物价上涨。鲍威尔同时说,美联储能够在不影响经济发展,损害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下平息通胀。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3月第一次加息,随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届时金价可能掉下1800美元。投资者也在等待将于12日发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13日发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14日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额。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收于每盎司22.812美元,涨幅为1.56%;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9.6美元,收于每盎司973.2美元,涨幅为4.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对供应担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1日收盘时全线上涨,期镍盘中触及近10年高位。3个月期镍盘中触及每吨21850美元,为2012年2月以来的最高价,最终收于每吨21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5美元,涨幅为4.83%。伦敦金属交易所镍的注册仓单为48846吨,为201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Fast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摩尔表示,镍的中端市场——电动汽车市场的繁荣将继续,预计2022年中国的销量将达到500万辆,高于2021年估计的340万辆。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1.70%。2022年初以来,由于能源成本飙升和减产,欧洲的铝溢价已飙升近30%,达到创纪录的每吨428.75美元。BoA证券的分析师迈克尔·温德尔表示,到目前为止,欧洲已经削减了约65万吨的铝产能,我们认为另外90万吨的产能仍然面临全部或部分关闭的风险。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7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涨幅为1.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40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元,涨幅为1.4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3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5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1美元,涨幅为2.0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16:00 中国至1月9日全国豆粕库存量(万吨)

21:30 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

待定 阿联酋能源论坛举行

待定 找钢网、钢谷网公布截至1月12日当周全国建材库存和产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