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10)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10)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2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年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1400点的新高。从走势看,即使走势有所反复,但上行趋势短期很难改变,创业板指数仍会沿着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

西南证券:有望挑战230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维持强劲升势,周内热点发生切换,小市值品种再刷新年内高点后出现调整,而大市值品种在自贸区概念的带领下处于领涨状态。下周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望持续释放利好效应,市场在政策性利好的憧憬下,做多热情将会升温。而在三季报披露进行之时,机构投资者也将加快建仓节奏,有望挑战2300点。

下周将迎来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10月12日海关总署将公布9月份外贸数据。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CPI和PPI,同日国家能源局将公布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数据,以及第三季度GDP。以9月份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回升的情况预判,下周基本面将持续向市场释放利好效应。

继周二央行逆回购放量之后,周四央行再度展开14天期逆回购480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资金的渴求。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上逆回购到期800亿元。而周二央行放量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加上周四的480亿元,实现净投放330亿元。国庆长假后由于资金回笼,叠加10月份为财政存款上缴月的因素,市场对资金面压力原本颇为担忧,而央行则似乎有意消除市场顾虑,以维持利率稳定。

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的新政策有望在相关重要会议后出台。其中,《沿边地区开放开发规划(2012-2020)》或率先推出。对于包括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TIP(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以及基于服务贸易总协定所开展的服务贸易协定谈判,我国正在积极关注。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推进大背景下,加快内陆和沿边地区开放已变得日益紧迫。系统性利好政策预期有望营造多个市场热点,激励投资者入市积极性。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建筑建材、电力、有色等行业

下周焦点 9月份经济数据、量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