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国际油价反弹超3%伦铝涨近4%

• 芝加哥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其中小麦大涨2.73%。

• 国际油价21日显著反弹,美油、布油收盘分别上涨3.66%和3.44%。

• 纽约金价21日承压收跌0.33%,至每盎司1788.7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伦铝收高近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5美分,涨幅为1.2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5美分,涨幅为2.73%;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1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分,涨幅为1.39%。

由于干旱情况恶化,分析机构调低了巴西玉米、大豆产量预测,预计2022年巴西玉米产量为1.13亿吨。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第10天巴西巴拉那州、米纳斯吉拉斯州有降雨。除此之外,巴西南部、阿根廷玉米种植带降雨有限,大雨将局限在巴西北部。需求方面,继上周购买50万吨小麦之后,伊朗21日再次竞价购买18万吨小麦。伊朗表示2021/22年度需进口800万吨小麦满足国内需求。(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大幅反弹,收盘涨超3%。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1美元,收于每桶71.12美元,涨幅为3.66%。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2.46美元,收于每桶73.98美元,涨幅为3.44%。

外汇市场资讯网站高级编辑团队成员James Hyerczyk在21日表示,油价反映了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对除美国以外地区石油需求带来的影响。后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在于美国是否会迫于不断增加的压力而采取一些疫情管控措施。如果美国实施疫情封禁措施,3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很快跌至每桶60至62.05美元区域。美国总统拜登在21日下午表示,政府将采购5亿个家用新冠疫情检测盒,并表示美国不会再实施2020年初的严格疫情封禁措施,但会转而聚焦于疫苗加强针和让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接种疫苗。

不过,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塔玛斯•瓦加( Tamas Varga)则表示,务实的市场知道像21日这样的投资者担忧缓解后的反弹将不会持久。油价上涨的空间很可能是有限的,更多的疫情限制措施将会导致新的抛售。

标普全球普氏在2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90万桶,蒸馏油环比降幅为16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0.6%,环比增加了0.8个百分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8.7美元,跌幅为0.33%。不过,市场分析人士仍认为,新冠疫情继续发展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利好金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日说,美国现在新冠感染病例超过70%为“奥秘克戎”变异毒株引起。该变异毒株11月底在南非发现,现已传播至全球至少89个国家。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分,收于每盎司22.529美元,涨幅为1.0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927.8美元,涨幅为0.1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因市场风险偏好好转,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5美元,涨幅为1.01%。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2021年铜价仍上涨约20%,库存较低和长期需求前景乐观,可能会使价格保持在高位。但日本最大的铜供应商泛太平洋铜业(PPC)的一名高管则表示,预计2022年的铜均价将从今年的每吨9300美元降至8600美元,因为新矿的额外供应将缓解近年的供应紧张局面。3个月期铝最终收于每吨27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5美元,涨幅为3.96%。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贾斯汀·杨表示,全球高能源价格仍然是能源密集型金属的关键支撑因素。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美元,涨幅为1.3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0.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5美元,涨幅为1.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4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92.5美元,涨幅为2.7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和第三季度经常帐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30 美国至12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找钢网、钢谷网分别公布截至12月22日钢材库存和产量数据

待定 广州螺纹钢库存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