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连跌两日 美大豆玉米跌超1%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0日涨跌不一,美豆跌近2%。

• 国际油价10日下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85%和1.08%。

• 纽约金价10日微涨0.08%,收于每盎司1798.8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分,跌幅为1.1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4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美分,跌幅为1.81%。

美国农业部10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月6日,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030万蒲式耳,高于前一周调整后的30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3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调整后的59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900万蒲式耳,与前一周持平。天气方面,1月21日至25日阿根廷北部将迎来降雨,且降雨将向南延续至阿根廷主要玉米、大豆产区,打压玉米、大豆期价。市场分析机构认为,未来6、7个月市场波动幅度之大将为过去几年未见。未来10天阿根廷的透雨将局限在一个狭窄区域,主要覆盖北部玉米、大豆产区,但是科尔多瓦、布宜诺斯艾利斯降雨少或没有降雨。周末巴西中部、北部持续干旱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哈萨克斯坦和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和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10日盘中弱势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收盘时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78.23美元,跌幅为0.85%。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88美元,收于每桶80.87美元,跌幅为1.08%。

雪弗龙公司在9日表示,其所运营的哈萨克斯坦田吉兹油田(Tengiz)产量正在逐渐回到正常水平。上周,哈萨克斯坦爆发的抗议导致该油田产量被下调。据彭博社9日报道,在有关原油管道完成检修后,利比亚日均原油产量已经从70万桶/日回升到90万桶/日。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0日表示,由于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担忧的影响,油价随股市一起走低。由于利比亚表示其原油产量正在增加,市场也在前期上涨后回落。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在上周生产和管道运输中断刺激价格走高以后,对需求的担忧仍然继续,但油价的表现好于其他风险资产。里奇说,就地缘政治风险而言,近期东欧和中东的各种冲突和威胁将会依然对能源价格构成支撑。尽管如此,一些供应和生产中断正在得到解决,这将会导致市场在今后数个交易日出现利好出尽后卖出,这也依赖于新情况的发展。他指出,随着最近的上涨得到消化,预计近期美国基准油价将会向每桶75美元的水平进行盘整。尽管如此,如果基本面前景继续恶化,油价可能出现更深的回调。

当日,新冠疫情的反弹引发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风险资产价格整体承压。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中国即将迎来春节,国内旅行通常会很多,如果因为疫情而实施国内出行限制措施,这将会令石油消费承压。派特森说,不过,鉴于哈萨克斯坦的动乱和利比亚石油生产的停顿,石油供应担忧可能依然是一个更大的因素。(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黄金市场在经历了2021年11月底以来最大周跌幅之后有所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98.8美元,涨幅为0.08%。金价上周下跌约1.7%。黄金市场在1800美元遭遇到了技术、基本面方面阻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技术层面,金价须突破1800美元才能激发市场力量。投资者也在等待将于12日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将于14日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额。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收于每盎司22.462美元,涨幅为0.2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2.9美元,收于每盎司933.6美元,跌幅为2.3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0日收盘时涨跌互现。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0%。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镍较三个月期镍升水为每吨125美元,创一个月高位,表明近期供应趋紧。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的镍库存为 99954 吨,自2021年4月以来下降了约 62%。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镍库存正在减少,因为镍是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硫酸镍的原材料,而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76.5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0.78%。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港口拥堵和高运费2021年严重扰乱了铅市场,欧美国家铅供应紧张的问题暂时没有缓解的迹象。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9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36%。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4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3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4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美元,跌幅为1.4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中国至1月11日棕榈油港口库存

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0:00 Conab公布第四次巴西2021/2022年度谷物产量调查结果

23:00 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听证会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LME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