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11)

十二大券商看下周 题材炒作或热情不减(11)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2日08: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今年市场重要的领先指标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1400点的新高。从走势看,即使走势有所反复,但上行趋势短期很难改变,创业板指数仍会沿着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

申银万国:震荡上扬 强者恒强

□申银万国 钱启敏

节后股市震荡上扬,重返2200点上方,收出十月开门红。盘中题材股持续活跃,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从目前看,在政策预期持续挖掘下,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强,热点题材强者恒强。

首先,海外市场受美国政府“停摆”影响整体回落,但A股市场逆势走强,显示出较强上行愿望。由于目前离相关重要会议还有一段时间,市场对改革预期持续挖掘,仍有发挥空间,有利保持相对强势。

其次,短线热点此起彼伏,信息服务、上海自贸等题材股方兴未艾,存量资金继续活跃,市场吸引力不减。从目前看,由于题材股具有题材丰富、想象力强、财富效应显著等优势,加上受资金局限大盘股难有机会,因此热点持续、强者恒强有望延续。

第三,下周将陆续公布9月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已拉开帷幕,由于市场预期正面,有利于大盘保持强势。只是从资金层面看,由于节后回购市场利率有所反复,显示年末阶段资金并不宽松,主板指数涨幅或相对有限。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80-2270点

下周热点 强势题材股

下周焦点 热点持续力度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