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取进展 中概股仍难迎春天(3)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取进展 中概股仍难迎春天(3)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8日12:46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有分析指出,这次跨境监管合作的破冰,或将为今后中概股信心恢复奠定良好的基础。PCAOB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访问和观察所达成的一致,可以在联合监管前建立相互的信任。但是,目前达成的合作协议还很难谈到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美国的境况仍显凄凉。

——中国概念股在美仍将艰难过冬 上市窗口或于明年二季度打开

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美国的境况仍显凄凉。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在海外IPO融资额同比、环比均呈现较大跌幅,12家海外上市企业分别选择了香港主板和法兰克福市场。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琦指出,在美国资本市场融资困难的情况下,中国企业不得不另辟蹊径。

截至目前,继上半年“唯品会”上市后,再无中国企业赴美IPO。值得注意的是,9月25日,“第一视频”旗下“中国手机游戏集团”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纳斯达克,不发行股份、不融资,因买卖双方报价悬殊,上市当天成交为零。

相比2010年全年46家中国企业在美IPO的顶峰时期,不到两年时间里中概股群体中就涌起一股私有化退市潮。根据投中集团等咨询机构掌握的资料,近两年内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共有33家宣布私有化交易,今年前7个月已有12家中概股宣布私有化计划。国内第二大经济型连锁酒店公司7天连锁酒店集团控股,也于9月底收到了私有化收购要约。

易凯资本CEO王冉说,纵观海外资本市场过去12到18个月,中概股的私有化确实已经成为一个现象,一开始是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但今年以来,包括一些知名大企业都开始加入进来,中概股私有化浪潮大有升级之势。

不过,卡特勒对此却较有信心,他说:“很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表现较好,且都是透明运作,只有少数公司影响了投资者信心。目前要恢复信任和信心还需要时间,我期待上市窗口到2013年第二季度能够再次打开。”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