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纽约股市上涨报收

纽约股市上涨报收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5日08:2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10月4日电(记者杨琪)由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以及稳定的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报收,其中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回升至36.7万,虽然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增加4000,但大致符合预期。经验显示,如果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37.5万以下,则表明就业市场雇佣需求强劲,失业率也会持续下降。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以及3日公布的私营部门新增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平稳,使投资者对将于5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持乐观预期,推动股市上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4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美联储可以改变每月资产购买的规模以避免相关风险,包括扰乱金融市场以及通货膨胀,但市场对会议纪要反应平淡。

另外,欧洲央行4日宣布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议后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开始购买身陷债务危机的成员国国债,前提是该国提出救助申请。德拉吉同时再次表达对欧元体系的支持。英国央行当日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保持购买国债计划。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80.75点,收于点13575.36,涨幅为0.6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0.41点,收1461.40于,涨幅为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4.23点,收于3149.46点,涨幅为0.45%。(完)

【责任编辑:张韵】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