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 南美干旱天气持续引发供应担忧,芝加哥玉米、大豆期价27日分别收涨1.49%和2.29%。

• 国际油价27日收涨逾2%,创下11月26日以来新高,因市场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担忧缓解。

• 避险情绪回落,纽约金价27日小幅收跌0.16%,至每盎司1808.8美元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1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1.4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5美分,跌幅为1.32%;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75美分,涨幅为2.29%。

新的投资需求,加上市场对南美洲天气的担忧不断增长,推动玉米、大豆期价上涨。天气预报显示,阿根廷和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未来两周降雨有限。未来10天阿根廷天气干热,干旱天气可持续至1月中旬。但巴西北部的降雨则超过常年。

需求方面,美国农业部27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2月23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83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5800万蒲式耳, 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00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累计出口检验量为4.73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5%;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10.63亿蒲式耳,下降23%;小麦累计出口检验量为4.37亿蒲式耳,下降1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市场预计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对需求影响有限,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收高逾2%,创11月26日以来的新高。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75.57美元,涨幅为2.41%。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75美元,收于每桶78.60美元,涨幅为2.28%。

外汇市场信息平台DailyFX分析师Leona Liu表示,尽管奥密克戎毒株比任何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都更快,但至少目前大多数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人症状是温和的。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有报道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目前在实施出行限制措施方面有所约束,也给市场买盘带来支撑。弗林同时说,可以确定的是,欧佩克正在观察,如果需求疲软,欧佩克将会做出反应。

不过,在线多资产交易经纪商智汇集团(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则表示,尽管有些人认为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将因为疫情形势而变得更为谨慎,但预计这些产油国在1月4日的月度会议上将会坚持执行把明年2月份日均原油供应量继续提高40万桶的决定。如果欧佩克+确实选择继续执行当前的产量政策,这将会让油价面临一些压力。(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乐观情绪推高股市价格,抑制了避险情绪,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8.8美元,跌幅为0.16%。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收于每盎司22.989美元,涨幅为0.21%;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969.2美元,跌幅为0.6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因周一(12月27日)英国适逢圣诞节假期,LME市场休市。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中国至12月28日棕榈油港口库存

22:00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LME持仓报告

待定 Conab巴西农作物播种进度

注:伦敦金属交易所因节礼日休市一日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