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股收获“大红包” 本周迎来财报季

美股收获“大红包” 本周迎来财报季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步入10月份,美国带来的数据红包令跛行中的世界经济为之一振。近四年来最低失业率,创阶段新高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超过预期的消费信贷增速,令上周的美国股市表现亮眼。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均超过1%,上周五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摸高至13661.87点,再度创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9月份失业率意外降至7.8%,为2009年1月来最低位,而分析师原本预估失业率会上扬。同时,9月份美国制造业PMI上升至51.5,结束了此前三个月的萎缩状态。而非制造业PMI则升至55.1,创一季度以来新高。

美联储同日发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消费信贷消费信贷增加181.2亿美元,为三个月来最多,教育与汽车贷款猛增。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七成,是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亮眼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恢复强劲增长的信心增强。中国长假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均实现一定涨幅。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1.3%,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4%,而纳斯达克指数也小幅上扬0.6%。

不过,由于本周起,美股将迎来新一轮的财报季,这成为市场新的担忧焦点,令美国股市涨幅受限。5日,美股三大股指在午后交易中都脱离盘中高点,其中标普500及纳斯达克指数均以小幅下跌报收。

美国铝业将在当地时间9日美股收盘后公布其三季度业绩,为财报季拉开序幕。海外媒体预测,该公司预计会盈亏平衡,去年同期为每股获利15美分,该股在5日收盘时股价微涨0.2%。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三季度获利预计将同比下跌2.4%,或成为三年来首次下跌。

有市场策略师认为,美国股票的估值普遍与公司获利预估脱节。随着更多公司公布业绩,且降低对第四季和第四季之后的业绩预估,未来几周股市将回落。

而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洲投资者的担忧。5日,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升1%,报1111.65点,单周涨幅高达2.06%。汽车股,银行股和基本资源类股涨幅居前,这些行业的公司对市场风险偏好及全球经济较为敏感。(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