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取进展 中概股仍难迎春天(2)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取进展 中概股仍难迎春天(2)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8日12:46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有分析指出,这次跨境监管合作的破冰,或将为今后中概股信心恢复奠定良好的基础。PCAOB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访问和观察所达成的一致,可以在联合监管前建立相互的信任。但是,目前达成的合作协议还很难谈到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美国的境况仍显凄凉。

——合作破冰对中概股信心恢复帮助有限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跨境监管合作的破冰,或将为今后中概股恢复奠定良好的基础。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监管机构并没有对位于中国境内审计机构的监管权。PCAOB相关负责人解释,关于跨境监管目前并没有达成,双方的协议只迈向联合监管前的一步。

也就是说,目前达成的协议并不是PCAOB的检查,PCAOB也没有权利自己检查文件、工作底稿以及和有关公司商谈或执行实际监管行动。

长期研究中国市场的美国CCG投资者关系公司CEO克劳克•库尔森认为,跨境监管确实还有敏感的部分,对此两国政府应该联合起来,对于一些如对国企的审查等较敏感的问题时,双方可以研究出一些妥协策略,例如可以由中国做出检查然后提交报告指出检查过程等。

目前,投资者对中概股信心恢复仍需时日。美国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执行副总裁斯考特•卡特勒表示,中国企业IPO数量减少是因为信任和信心下降,在重新建立信心和信任之前,市场仍会低迷。

上述PCAOB负责人则认为,如果不是PCAOB的直接监管,目前达成的合作协议还很难谈到恢复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