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龙年首次降准或催生蓝筹上攻热情(2)

龙年首次降准或催生蓝筹上攻热情(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0日09:45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处在一个较长时期的底部,如果流动性不再变差甚至开始转好,蓝筹股估值修复过程或将深入。不过,由于国际国内经济复苏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有可能压缩估值修复空间。

2月以来减持力度超增持

据wind数据统计,2月1日至2月17日,共有73只个股因重要股东持股变动而发布公告,其中总方向为增持的有31家,减持的有39家,其余3家持平。上述时间段内,公告股东净增持股份合计为5089.38万股,净减持股份合计为1.13亿股,总体为净减持,数量为6178.14万股。

其中,获得增持股份数量较大的有飞乐股份、亚盛集团和华海药业,分别被增持1964.44万股、1545.03万股和780.32万股。飞乐股份和亚盛集团为控股股东增持,华海药业为高管增持。遭到减持数量较大的个股有天山股份、广电电气和汉得信息,分别被减持3481.89万股、2002.81万股和1034.07万股。

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2月20日-2月24日)两市共有14家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3.18亿股,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规模预计为311.98亿元。尽管解禁数量较上周22.09亿股减少,但由于本周高价股偏多,因此解禁市值将较上周环比增加72.47%。

山东黄金有6.596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是本周解禁数量最多的个股,按上周五收盘价估算,预计解禁市值为233.89亿元,占本周总解禁规模约3/4。本次解禁后,山东黄金将迎来全流通。此外,鲁商置业和内蒙君正本周也分别有2.212亿股和1.292亿股限售股解禁。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出现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山东黄金大额解禁的缘故,不过其限售股均来自控股股东,大规模减持可能性不大,因此本周两市的解禁股压力或不会环比大增。(申鹏)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