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降准或助A股上攻半年线

降准或助A股上攻半年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0日08:49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盘中屡屡向下调整,但尾盘却能够神奇般地回收,从而使得A股形成了步步惊心,但又每每峰回路转的态势,进而强化了各路资金对上证指数的上升通道的认同感。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更有望成为多头发力提速,进而上攻半年线的强大引擎。

金融地产股或领涨

就近期A股的走势来说,其上升通道并没有得到基本面有效的支撑,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仍然未现放松,另一方面则是1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出经济下行的预期较为明显。所以,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的上升通道主要是基于货币政策放松拐点的预期,毕竟1月M1增速竟然只有3.1%,说明货币政策的确面临着拐点。因此,有长线资金加仓导致A股出现上升通道。

因此,上周末关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进一步佐证了长线资金关于货币政策面临拐点的预期,也就说明了长线资金的判断的正确性。既如此,长线资金会有进一步发力的激情,从而推动A股在本周一出现高开的走势。

其中,金融地产股可能会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毕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渐渐形成,这无疑有利于地产行业,地产的销售数据或由此迎来新一轮的涨升趋势。那么,主流资金随之就会产生新的逻辑,那就是地产行业的复苏,必然会牵引着银行业、水泥业、工程机械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复苏,进而推动着此类个股也随之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在此预期下,本周一的A股市场的早盘走势的确较为乐观,或将上吻半年线。

半年线仍难一举收复

不过,面对高开后的走势,各路资金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有部分资金认为金融地产行业的复苏将提速A股的上升通道,将形成高开高走的走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