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126月周期循环 2132点衍生中长期反转趋势

126月周期循环 2132点衍生中长期反转趋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20日08:41

核心提示:笔者根据历史预测沪市大盘的经验分析,以2012年1月6日2132点为起点,基于以45日公度性对应的时间周期循环定律演绎,未来到达45个交易日的时间将是3月19日。目前市场行情还运行在45个交易日内,面临的调整过程,需3—4个交易日时间左右的时间循环,消化短期获利盘,也就是到达2月22日,自2132点计算相当与运行120小时左右,预料调整到位,然后将很有可能继续向上运行趋势推进。

王锡魁

众所周知,股市的行情冷暖犹如四季交替,大盘指数与股价运动犹如大海般潮起潮落。

股市价格波动变化多端,产生上涨趋势与下跌趋势,在K线图表上有高峰有低谷,形成波浪式起伏运动,然而价位在顶部与底部必定会出现方向相反的转折运动,从每一个明显的低点转折到另一个明显高点之间为一个周期循环,从前一个明显高点转折到后一个明显低点之间也可为一个周期循环。

换一个角度来说,一个高、低点到另外一个高、低点的趋势波浪上下运动,于是随着延长时间跨度,产生空间位移的价格点位波动,使得空间幅度的数值涨跌轮回。故此无论时间长短、空间幅度大小,股市行情中价格运动都会衍化出大循环中包含着小循环,多个小循环组成一个大循环,通常周期循环可划分为四级:大周期循环,中周期循环,小周期循环,微型周期循环。

由于股市的价格运动存在大大小小的各级周期循环的自然现象,经过大量的研究验证,发现蕴藏于市场内在的特定规律,以时间周期循环来推算,这里笔者称之“时间循环定律”。

因为市场存在着价格运动波段,一波趋势高点、低点都是唯一的一个数值,通常叫作拐点。发现每一个拐点出现的数值大小,都是空间波幅大小存在着固有数学模式,依据股市拐点这个波动数字,所以笔者称之为“空间波动定数”

由时间决定一切,时间决定股价波动变化,价格随着时间转变,所以,时间为君,价格为臣。若遵从这个时间周期循环定律与空间波动定数的有序性原理,则可以加强把握市场行情,提高证券投资胜算能力,但愿在此跟大家分享其中奥秘。

一、技术研究与盘口探密:中国股票市场可发现时间周期循环定律有如下规则:

第一,大循环时间周期循环定律规则—126个月。

沪市大盘自从95.79点开始到达2245点历史的大顶转折向下,运行了126个月的“底到顶”的时间周期循环。

1998年6月1422点见重要顶部到2008年10月历史重要底部1664点转折向上,同样运行了126个月的时间周期循环。

1999年12月历史底点1341到2010年7月底点2319点转折经历126个月时间周期循环。

2001年重要的顶部点位2245点,经历过大牛市、大熊市循环了126个月后,正值2011年底又最低触及2132点转折向上运行,这些都正是“顶到底”的时间周期循环的轮流回归见证。

第二,偏好于中、短线投资可操作的方法就是首选小循环时间周期循环定律。针对沪市大盘剖析可以发现45交易日的规则运动,原理以江恩周天圆八分法计算。

用历史最近的底部2132.63点为基点往以前逆推时间,经过45个交易日,距离到达2011年11月4日相对高点2536.78点;距离历史2011年8月24日高点90交易日(45*2)

2011年6月21日低点135交易日(45*3),2011年4月18日180高点交易日(45*4),乃至225、270、315、360等等,以此类推,可见时间周期循环定律,基本符合高低点波动拐点与转折规律。

第三,空间波动定数运用数学模式计算规则。

沪市大盘起点95.79点的来历:1990年12月19日笔者根据天文数学计算当天的九大行星的空间相位总数值:862.11度,计算结果862.11除以九星平均数正好等于95.79非常巧合。

二、前瞻瞭望与预测未来:

短期看沪市大盘从起点2132点转折以来,经过23个交易日上涨趋势的时空循环波动,到达2374.28点,受阻于半年的均线系统。

从中长期看,大盘的趋势在126个月的大转折反转后,必然将运行在大循环趋势中,衍生中长期趋势,将蕴育一波上涨的行情。

笔者根据历史预测沪市大盘的经验分析,以2012年1月6日2132点为起点,基于以45日公度性对应的时间周期循环定律演绎,未来到达45个交易日的时间将是3月19日,相当于180小时计算,前后允许偏离一天或者1小时左右是第一次焦点聚集共振敏感日,也就是时间周期循环定律日,值得留意。

目前市场行情还运行在45个交易日内,面临的调整过程,需3—4个交易日时间左右的时间循环,消化短期获利盘,也就是到达2月22日,自2132点计算相当与运行120小时左右,预料调整到位,然后将很有可能继续向上运行趋势推进。

未来3月份,短线周期循环定律的时间需要关注:3月2日、3月7日、3月19日、3月26日;

在市场动态行情运行过程中,遇到这些敏感日,都可能是小循环波段趋势明显的相对高、低点高抛低吸、波段交易,超级短线操作的最佳日期。

沪市大盘短期空间波动定数预测:2310点、2374点、2498点、2560点、2705点这些点位是未来上涨过程中即可以做阻力,又可以成为下调的支撑位,互相转换,同时也可作为时间循环定律的参照辅助研判点,确定最佳买卖时机。

三、操作策略:根据市场行情在底部发转行情的明确信号,从宏观政策面考量,顺应十二五规划的政策长期受益行业,做价值投资选股主线,勘测大机构主力资金流入龙头板块动向,短线抓住大盘回调的时机,高抛低吸滚动波段操作。中线投资标的物可以做分批加仓操作,切入龙年投资大布局。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