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A股2月或陷纠结 五行业全年望股成"龙"

A股2月或陷纠结 五行业全年望股成"龙"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7日17:53

核心提示:综合券商近期行情展望,认为A股2月将区间震荡者不在少数。而就全年来看,各券商之间对于点位的预测分歧也较大。小编根据各机构对于龙年的操作策略中找出若干建议,希望各位股民在龙年都能耍出一套漂亮的“降龙十八掌”。

投资者在经历了兔年跌宕的行情走势后,对龙年的行情自然有所期待。1月沪指不负众望红盘收官,并共计上涨4.24%,可谓开了个好头。统计数据显示,1月走势往往与整年走势相关,正相关率达到60%。然而近期A股走势再度陷入跌宕,沪指在2300点关口上下反复震荡。令投资者心生迷惑。

综合券商近期行情展望,认为A股2月将区间震荡者不在少数。而就全年来看,各券商之间对于点位的预测分歧也较大。小编根据各机构对于龙年的操作策略中找出若干建议,希望各位股民在龙年都能耍出一套漂亮的“降龙十八掌”。

几大因素影响行情 多数券商认为2月走势将震荡

据纳入统计的券商2月策略研报统计结果表明,多数券商认为2月A股市场将继续经历考验,走势将呈区间震荡。沪指的波动区间在2100点-2500点之间。而2月A股市场影响因素主要包括政策面预期、业绩、资金面、海外市场影响等几个方面。

政策面预期:

多数券商认为2月A股市场将保持震荡行情,机会与风险将并存。其中政策的松动和流动性改善成为股指上升主要动力已经成为共识。除湘财证券之外,德邦证券和也认为政策的松动力度将加大,东兴证券则认为需要等待政策面进一步动向。

业绩:

由于2月处于业绩披露期,因此券商也提到业绩对股指的影响,但分歧较大。

东兴证券认为从业绩上来说,2月份处于相对稳定期;长城证券则认为,大面积下调业绩预测值会对股价产生普遍负面冲击。

资金面:

资金面也是券商普遍关注的一个方面。银河证券认为,2月份市场将经受资金与获利盘的双重考验。

东兴证券认为资金面偏紧状况并未明显好转。南京证券则认为,股指的反弹过程中也将面临政策的不断反复、资金面不断变化下的各种可能干扰,反弹进程或将依然充满波折。

银河证券相对而言较为乐观,认为长期资金入市预期对A股具有向上的推动作用,A股在震荡后延续回升趋势的概率较大。

点位预测:

关于2月份点位的预测,券商之间分歧并不明显,高看至2500点,低看至2100点。

其中德邦证券认为2月A股更多将在2100-2300的底部区域震荡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

广发证券则倾向2月A股市场将在2100-2500点区间上下剧烈震荡,机会与风险共存的市场特征尤为明显。

投资策略:

基于以上判断,券商对于2月操作策略的建议都相对保守,多数券商认为应当回避中小盘股。银河证券建议2月份的投资可适度稳健、适度积极。以业绩和估值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品种以周期为主、消费为辅,周期品种以金融、资源为主,消费以食品饮料和商业为主;在风格选择上以大盘蓝筹股为主,中小盘股为辅。

东兴证券认为前期市场反弹遵循着超跌和低估值思路进行,在流动性改善并未如预期好转情况,前期涨幅大的金融、有色等难以持续获得超额收益,随着市场进入震荡整理期,市场有望重新关注业绩稳定增长板块和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