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重磅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 调存准时点或延后

重磅数据对A股影响有限 调存准时点或延后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9日13:44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超出机构普遍预期。业内人士认为,经济数据超预期对A股影响有限。另外,2月央行或仍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时点有所延后。

新华08网2月9日讯(山晓倩)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1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月CPI数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表示,重磅数据对于A股市场影响有限。同时,2月份A股市场或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而此前市场所关注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时点,或将因为重磅数据超预期而延后。

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调存准时点或延后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超出机构普遍预期。此前,多家机构预测,1月CPI涨幅在4.1%—4.2%。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CPI涨幅超出预期主要是因为“春节因素”,除今年和去年春节时点“错位”之外,还有春节期间食品价格与非食品价格均有所上涨这一因素。2011年春节是2月,因此1月整体物价水平并不高,而2012年1月,由于正值春节时点,物价有所上涨。因此CPI数据同比涨幅创出4.5%这一超预期数值。

范为指出,春节期间,无论食品价格或非食品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达1.8%。例如烟酒、医疗保健品等平时价格稳定并且偏于回落的品种价格也都出现上涨。因此,在整体作用下,推高了1月CPI涨幅。

但范为也同时表示,1月CPI环比涨幅达到1.5%,仍然创下历史新高,大大超乎预期。在市场通胀预期抬头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时点或将后延。但由于公开市场操作和上调存款准备金是重要的资金投放渠道,2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几率仍然很高。

A股2月或迎估值修复 可关注银行板块

投资者在经历了昨日沪深股市大涨之后,对今天公布的重磅数据自然有所瞩目。早盘沪指在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之后掉头急转直下,跌逾10点。但9点50左右,随即开始震荡上行,两市双双翻红。截至午盘,沪指涨0.02%,收报2347.90点;深成指报9561.43点,上涨0.04%。成交额分别为497.8亿元和460.1亿元。

范为表示,CPI数据虽然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对A股走势影响有限。昨日A股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投资者情绪缓解后的信心恢复。另外,市场对于近期走势整体预期较为乐观,而此次重磅数据超预期的主因也是“春节因素”,并非可持续性因素,因此难以对A股造成大影响。

【责任编辑:钟奕】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