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CPI反弹不改通胀回落 地产能否带领大盘冲关

CPI反弹不改通胀回落 地产能否带领大盘冲关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2月09日14:54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高于之前的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大盘全日呈蓄势震荡走势,个股延续活跃。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强势崛起,陶瓷、造纸、电子等板块表现活跃,昨日暴涨的有色板块回调。新股华录百纳(300291)今日上市,盘中涨幅愈20%,显示市场对新股发行热情有所改善。 

午后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截至2:30,上证综指数报2351.54点,上涨4.01点,涨幅0.17%;深证成指报9590.70点,上涨33.12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报701.26点,上涨8.96点,涨幅1.29%。 

对于今日公布的超预期的CPI数据,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1月的CPI数据只是大环境下降中的一个反复,CPI反弹不改通胀回落,货币政策急速收紧的状态将终结,存款准备金迟早要下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卫平表示,2012年CPI将先平后翘,GDP增速保持在8%以上,A股将大幅上扬。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指出,2月份CPI将会出现大幅跌落,而由于目前外汇占款等因素不能预测,对于央行近期是否会降低存准率还不好预计。 

对A股后市研判上,机构普遍保持谨慎乐观。尽管经济数据不太理想,但对市场反弹的影响可能并不大。分析人士认为,CPI季节性的上涨不会影响其下行的趋势,通胀已经是强弩之末,完全不足为惧。影响A股的最直接因素是流动性,其次是宏观基本面及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 

从技术上看,这次行情大幅上涨,周线上看已经突破了下降通道的魔咒,而且再次站上了60日均线,因此后市可以看高一线,不排除向120日线甚至年线发起冲击。 

整体来看,经历昨日放量突破后,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爆发,尤其是中小盘个股走势趋于活跃。短线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强势格局。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