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晚高峰丨“六连涨”站稳3400点? A股下周何去何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7日16:19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7日,沪指实现“六连涨”,连续第二日收盘位于3400点之上,下周A股将开启怎样的走势?能否站稳此关口?

沪指“六连涨” 两市成交超4600亿元

沪指27日继续上涨,截至收盘涨0.27%,报3416.81点,盘中最高至3421.10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6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股与保险股强势领涨。

资金面

 融资余额重返9900亿元大关

来自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两市融资余额报9920.4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73.35亿元,重返9900亿元大关,实现“两连涨”。

央行首次进行63天期逆回购 连续两天净投放

央行历史首次进行5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9%。此外,6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与上次持平。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对冲后实现净投放900亿元,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  

国信证券认为,虽然2个月逆回购并不是货币政策的放松,但是反映了央行维稳市场的态度,短期市场情绪将提振。 

消息面

 欧央行审慎开启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序幕

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26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的零利率政策不变,但将把每月购债规模缩减一半。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欧央行审慎开启了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序幕。

统计局:1-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2.8%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27日消息,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846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1-8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

技术面

 爱建证券认为,沪深股指仍在周、月K线上方,市场中期强势格局依然不变。目前股指仍处于3250-3450的箱体区间,虽然收复了短期均线,但前期留存的缺口仍对股指构成牵引,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中财网分析认为,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指标完全修复背离,短期成交量小幅释放,相对强势格局有望呈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