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倒计时一个月 快递提价哪些板块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15:54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双十一”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快递业“提价”应对。而随着“双十一”行情预期渐高,快递旺季来临,哪些板块将受到影响呢?

快递业提价 能否催生板块行情

继中通快递之后,韵达速递成为第二家宣布上调价格的快递公司,公司股价当日大涨。

分析指出,需求增加叠加纸箱原材料涨价幅度较大,未来更多快递公司可能提价。

此前,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各大快递企业举行了“双十一物流动员会”。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将超过10亿件。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四季度要重视快递行业的投资机会,快递行业未来仍将保持25%-30%的较快增速。而随着“双十一”临近,快递旺季有望形成板块性催化。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此次提价大概率可向全行业传导并可持续,行业破局或迎良机。目前快递业仍然维持高速发展态势,快递企业业绩有所支撑,近期“双十一”行情预期渐高,且受百世IPO等事件催化,预计目前正是布局快递标的的最佳窗口期。

调价因物料成本上升 造纸龙头获机构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调价,两家快递公司都提到一个重要原因:物料成本攀升上涨。

今年以来,造纸行业全面涨价。进入三季度,多家造纸企业出现零库存,甚至提出纸箱价格“一单一价”。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9月1日至10日,瓦楞纸价格达到了4748.3元/吨,为今年以来的峰值。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近7成。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四季度属于包装纸传统旺季,年底下游对于纸价提升接受度会较高,有利于下游纸箱厂锁定价格,包装纸仍有上行动力,但对于幅度不宜过分乐观。环保高压常态化趋势下,行业持续向大型纸企集中。因议价能力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大企业是利好,继续看好造纸跨年行情。

广发证券同样表示,造纸行业迎来需求旺季,盈利向好格局有望延续,原材料价格坚挺或继续推高纸价,造纸企业成本转嫁能力强,在造纸行业没有大规模新增产能供给背景下,持续看好造纸行业龙头。但同时提示,原料价格过快上涨可能造成企业短期盈利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根据中国证券报、国际金融报、证券日报等媒体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