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晚高峰丨本周259份三季报将披露 亮点何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6日15:45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本周,沪深两市将有259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近八成,天山股份成为本周业绩“预增王”,预增幅度超60倍。

2/3上市公司已预告三季报 逾七成预喜

据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截至10月15日,共有约2265家上市公司(统计口径或略有误差)预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约占沪深两市公司数的2/3。

根据数据,已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合计1625家报喜,占已披露公司总数的71.74%。其中有687家业绩增长明显,607家业绩略增,143家实现同比扭亏,188家业绩续盈。沙隆达A、黑猫股份、深物业A、海源机械、凌钢股份、天山股份等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60倍。

本周259份三季报将披露 多公司净利望增10倍以上

据证券日报援引统计数据,本周将有259家公司披露三季报,截至目前,已有199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数达到156家,占比78.39%。其中3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高增长,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翻番。此外,9家公司有望实现三季报业绩扭亏为盈。

具体来看,天山股份、锦富技术、雪峰科技、三峡新材等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而柳钢股份、安纳达、华胜天成、摩恩电气、渝开发、冠农股份等公司三季报预增幅度也均达到或超过500%。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首次预约时间 业绩变动幅度
600293 三峡新材 2017-10-17 1088%~1231%
000877 天山股份 2017-10-17 6138.52%
300128 锦富技术 2017-10-19 2049.15%~2407.34%
603227 雪峰科技 2017-10-20 2088.8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表

机构:聚焦业绩主线 多维度配置

川财证券研报认为,随着三季报在未来两周密集发布,市场大概率继续聚焦业绩主线,而有业绩的低估值、补涨蓝筹将是配置的主线。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景气度较高且较为确定的周期板块,当前低库存及供给侧改革政策进一步推进的背景下,钢铁等周期性行业板块三、四季度盈利改善将确定性持续,周期板块已经经过较大的调整,短期悲观预期已经充分反映,随着三季报的密集公布催化,短期值得重点关注;二是大金融中保险和银行等业绩改善的确定性和持续性较高,券商面临业绩阶段性改善和补涨,也是配置的重点;三是地产、汽车、医药等低估值的滞涨蓝筹板块,面临补涨机会。

中泰证券也认为,从已经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周期性板块的盈利情况并不差,调整之后仍然具备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有色、化工板块以及二线白酒股的三季报行情。从行业轮动角度来看,回顾过去几轮周期行情结束月份的市场表现,医药生物、电子、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建筑等行业往往会在周期行情尾部取得不错的相对收益。从估值与盈利相匹配角度来看,金融、地产板块估值较低,基金配置比例不高,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而长江策略认为,除大消费板块持续景气稳中有升外,中游制造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金融板块中非银业绩增速相比中报也明显提升,周期业绩增速整体维持高位。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有显著提升的强势子行业,如新能源产业链、金属制品、水泥制造、物流、零售、半导体、纺织、化学制药、地产等。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