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晚高峰丨“缩表”长假齐至 下周股市怎么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16:02分类:市场动态

资金面:融资余额结束“三连升”

来自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904.09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26.61亿元,结束“三连升”走势。

·后市走势分歧大于共识

尽管走跌,但距离市场所关注的万亿关口仍只有一步之遥。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多种迹象表明场内场外杠杆资金再度抬头,确实有增量资金入场,但不能仅以两融余额这一单一指标作出方向判断。从诸多机构观点来看,A股后市走势仍是分歧大于共识。而随着A股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变,融资客们的股票配置也发生了变化。周期股与白马股明显受到融资资金青睐。

消息面:美联储如期“缩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9月2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所谓“缩表”,是指美联储缩减自身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推升长期利率,提高企业融资成本,从而令美国金融环境收紧。可以说,“缩表”和加息一样,都是收紧货币政策的一种政策工具。

·对投资者情绪扰动难忽视

分析认为,对分歧环比加剧的A股而言,对投资者情绪的扰动难以忽视,出于对资金面和货币政策的担忧,选择暂时“休养生息”不失为提升投资安全性的合理策略。

·风险偏好仍能维持

川财证券认为,美联储“缩表”及长假来临对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负面扰动,但风险偏好仍能维持,短期市场仍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低估值蓝筹仍是主线,均衡配置成长。

技术面:30日均线处有支撑

容维证券认为,股指盘中创出9月份调整新低,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要格外注意风险。333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操作上可对涨幅巨大个股予以减磅,对涨幅较小个股可继续持股。

中证投资认为,沪指在前期缺口和3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意味着此处支撑较为有力。而从中期形态看,市场向好趋势未破,短期调整仍是中期入场良机。

下周新股发行一览

下周新股日历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下周复牌个股一览

下周复牌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下周限售股解禁一览

下周限售解禁

来源:东方财富网

 根据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东方财富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