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频频单干 雅虎怎么看(4)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频频单干 雅虎怎么看(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5: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ST长油11日终于等来上交所“判决书”成首家退市央企,马云撇开阿里再次入股华数传媒,A股“最贵违约金”富安娜一审获赔3600万;酒鬼酒被盗巨款部分追回。此外,浙富控股、山河智能、鹏翎股份、上海凯宝率先发布了一季报,拉开2014年上市公司一季报大幕。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4月5日-11日)。

A股“最贵违约金”案 富安娜一审获赔3600万

在沉寂了半年后,富安娜与26名自然人股东之间的股权纠葛又有了新的进展,4月9日获悉,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下称“南山法院”)已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富安娜再次胜诉,周西川等18名被告需支付富安娜3600万元及利息。

该股权纠纷要追溯到富安娜上市之前,2007年6月,富安娜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净资产1.45元/股的价格向109位员工定向发行700万股限制性股票。随后,26名人员自愿分别向公司出具了《承诺函》,约定自签署日到公司IPO之日起3年内,上述人员不以书面形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在职期间不会出现违反职业道德、泄露公司机密、失职或渎职等几类情形及违反承诺时违约金的计算依据。然而,在富安娜上市之前,其中26位持股员工陆续离职。

富安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名被告与富安娜达成“庭外和解”,1名被告已经二审宣判,富安娜胜诉,此番对周西川等18名被告作出一审判决,富安娜同样胜诉。对此,相关法律人士向记者表示,富安娜“天价”诉讼案大部分判决结果已出炉,剩下的4名被告否认签署过《承诺函》,向法院申请司法鉴定,其中被告吴滔、陈瑾的《承诺函》真伪鉴定结果已出,最终认定是被告本人签署,结果已不难预测,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了。【详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