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频频单干 雅虎怎么看(2)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频频单干 雅虎怎么看(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5: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ST长油11日终于等来上交所“判决书”成首家退市央企,马云撇开阿里再次入股华数传媒,A股“最贵违约金”富安娜一审获赔3600万;酒鬼酒被盗巨款部分追回。此外,浙富控股、山河智能、鹏翎股份、上海凯宝率先发布了一季报,拉开2014年上市公司一季报大幕。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4月5日-11日)。

恒生电子后再入股华数传媒 马云频撇开阿里单干

4月8日晚,华数传媒发布新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22.8元/股价格,向马云与史玉柱实际控制的杭州云溪投资定增2.86亿股,募资65.36亿元用于“媒资内容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云溪投资将凭借持股20%,一跃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马云实际控制的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同时宣布与华数传媒大股东华数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详细

马云的介入,使华数传媒成为新的一只马云概念股。华数传媒也是马云近期一系列紧锣密鼓收购与布局中的一枚新子,在入股华数传媒之前,马云刚刚进行了恒生电子、文化中国、银泰商业等一系列巨额投资。

马云投资华数传媒是笔好生意。但这次投资的细节颇令有心者困惑,因为马云不是通过阿里集团完成投资,而是做了较为复杂的安排。与恒生电子不同的是,华数传媒并非互联网金融业务,也非纯粹的马云个人投资,因为在入股的同时,华数传媒还宣布其控股股东华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这次交易中,马云的资金和资源都是阿里集团的,借款以拟收购的股权抵押,风险很低,但远期受益却主要跟他个人相关,是非常划算的一笔生意,而阿里集团从这笔交易中受益的只是利息收入。现在外界不知道和很好奇的是,阿里集团的其他主要股东,比如雅虎和软银,对马云近期这一系列大举措,会有何种看法?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