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互联网基金销售 BAT三国杀

一周公司星盘点:互联网基金销售 BAT三国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4日16:2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BAT聚齐互联网基金销售上演三国杀,马云不差钱一周两度收购;“长航油运”将成央企退市第一股,中石化“绯闻”不断否认向高盛出售零售资产股权,苹果三星专利之争再开战,新浪微博IPO地点敲定纳斯达克,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3月29日-4月4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基金销售支付领域再填“大咖”,百度宣告正式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至此,百度(百付宝)、阿里(支付宝)、腾讯(财付通)均已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拥有了“长期饭票”的互联网三巨头正式聚首互联网理财大战。

本周头条人物当属马云,阿里入股银泰实现“周一见”,仅三天后马云又曲线入主恒生电子,两度收购遭网友吐槽不差钱。而之前入股的新浪微博IPO地点敲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B。

此外,“长航油运”将成央企退市第一股,上交所退市第一股;中石化“绯闻”不断,否认向高盛出售零售资产股权;苹果三星专利之争再开战,三星投放嘲笑苹果广告。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3月29日-4月4日)。

BAT聚齐 互联网基金销售迎来“大咖”时代

基金销售支付领域引“大咖”,第三方支付结算市场扩容。4月3日,百度宣布已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牌照,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百度表示,今后百度金融业务可利用现有互联网渠道,涉足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基金购买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百度进场将给基金销售行业带来“地震”。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指出,百度的搜索引擎属性是基金机构很看重的。“或许不久后,网民便可在搜索中实现基金的‘即搜即购’,这对购买者很方便,基金公司更多了一个便捷高效的销售渠道。”而随着百度加入市场竞争,一些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或将失去优势,引发行业的大洗牌,基金销售支付也将迎来“大佬”时代。

从2010年5月汇付数据取得第一只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后,截至目前,证监会已经发放了15张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分别是汇付数据、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易宝支付、财付通、快钱支付、支付宝、证联融通、深圳快付通、深银联易办事、易付宝、网银在线、壹卡会,及近期“入围”的新浪及百度,BAT三家再次聚头。可以想见,“移动理财”作为移动支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BAT三巨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详细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