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2)

新华每日证券: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2)

天一星辰2014年01月13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上交所日前发布了相关通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或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商业银行,或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在审商业银行,均可以来上交所发行减记债。这标志着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拓展到交易所市场,这对推进银行业资本工具创新,促进我国债券市场互融互通有着积极的意义。

【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延续震荡下挫

新股发行的压力逐渐显现,上周五沪综指最低下探2008.01点,宣告2000点保卫战正式打响。短期来看,作为重要的整数关口,2000点预计具备一定技术支撑,不过考虑到流动性、宏观经济增长等因素,技术上的弱支撑或只能暂时抵挡下跌脚步。

截至收盘,沪指报2013.30点,下跌14.32点,跌幅0.71%,成交610.45亿元;深成指报7648.04点,下跌98.70点,跌幅1.27%,成交875.32亿元;创业板指报1353.30点,下跌26.94点,跌幅1.95%,成交245.39亿元。盘面上看,仅乳业、银行飘红;环境保护、电信运营、船舶、公共交通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广聚能源、百利电气、阳煤化工等涨停;天立环保、启明星辰、德赛电池等跌停。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跌跌不休,周五进一步逼近2000点关口。新股批量发行加之奥赛康大笔套现,让投资者心理承压。短期市场可能仍处于调整格局,投资者需要保持风险意识。可逢低关注年报预喜、大农业、大消费、大信息服务产业等潜力板块和各项政策利好导向主题机会,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电力设备、网络传媒、计算机应用、饮料低度酒、银行

10天:仪器设备、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网络传媒、计算机应用

20天:仪器设备、电力设备、西药板块、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应用

30天:仪器设备、电力设备、西药板块、医药销售、计算机应用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招商银行、国金证券、莫高股份、海油工程、伊利股份

10天:招商银行、国金证券、鄂尔多斯、莫高股份、百视通

20天:瀚蓝环境、莫高股份、多伦股份、大族激光、奥飞动漫

30天:中国船舶、金地集团、莫高股份、多伦股份、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