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全国开展养老服务试点

新华每日证券:全国开展养老服务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8日08: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民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通知还明确,试点地区重点扶持发展养老服务龙头企业。相关概念股:桑乐金、宝莱特、鱼跃医疗、和佳股份、爱尔眼科、迪安诊断、通策医疗。

【要闻导读】

>多项土改制度正待出台

>全国开展养老服务试点

>首批试点3-5家民营银行

>中国铁路龙头订单充足

>国海:买入长安汽车

>招商:推荐三川股份

>农业:挖掘结构机会

>电子:关注政策催化

【政策风向】

多项土改制度正待出台

据媒体报道,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当前国土资源部正在酝酿多项土地改革制度,这些制度有可能在今年出台,并使今年的土地改革取得不小突破。其中,有关严守耕地红线和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行动计划,有望加快推进,最快在上半年推出。同时,今年还将研究起草《不动产登记条例》等规章制度。

全国开展养老服务试点

民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拓宽民间资本参与渠道。通知还明确,试点地区重点扶持发展养老服务龙头企业。相关概念股:桑乐金、宝莱特、鱼跃医疗、和佳股份、爱尔眼科、迪安诊断、通策医疗。

首批试点3-5家民营银行

银监会6日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今年将扩大银行业对内对外开放,试办由纯民资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银监会在明确2014年银行业监管工作重点时强调,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分析人士认为,可关注御银股份、巨轮股份、青龙管业、宝新能源等民营银行相关概念股。

中国铁路龙头订单充足

中国北车日前发布总额达372.05亿元的重大合同公告。中国南车同样订单情况理想,公司于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金额达274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要实现2020年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络全长16000公里的中长期规划目标,今年将继续加大铁路基建投资。建议除关注订单充足的南、北车外,铁路相关产业个股: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北方创业、永贵电器、辉煌科技等亦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