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复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6日08:3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据悉,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稀土大集团方案,近期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按照方案内容形成“1+5”格局,包括包钢稀土组建成立的北方稀土集团,早在数年前就布局稀土行业的五矿和中铝两大央企,以及赣州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三家地方稀土集团。下一步包括生产配额、指令性计划、新增采矿证等一系列政策,总体会向大集团倾斜。分析认为,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或对相关公司形成利好。

【要闻导读】

>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复

>国九条细化措施将出台

>以股代息细则有望推出

>去年风电上网电量增36%

>海通:增持积成电子

>光大:收购东风股份

>水泥:供需关系好转

>医药:仍看好化学药

【政策风向】

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复

据悉,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稀土大集团方案,近期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按照方案内容形成“1+5”格局,包括包钢稀土组建成立的北方稀土集团,早在数年前就布局稀土行业的五矿和中铝两大央企,以及赣州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等三家地方稀土集团。下一步包括生产配额、指令性计划、新增采矿证等一系列政策,总体会向大集团倾斜。分析认为,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或对相关公司形成利好。

国九条细化措施将出台

证监会拟从监管实际出发制定细化措施,加强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证监会拟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制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对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承诺事项的监管指引,落实关于“对摊薄即期回报的重组公开承诺填补回报”、“引导公司承诺在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时回购股份”等方面要求,加大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失信行为的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环境。

以股代息细则有望推出

据报道,“以股代息”制度作为我国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一项重大创新,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关细则,有望尽快推出。我国境内实施“以股代息”制度可能将借鉴香港经验。“以股代息”制度是指,在利润分配时,上市公司将收取现金或股票的选择权赋予投资者,充分尊重投资者意愿。

去年风电上网电量增36%

《经济参考报》日前从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获悉,经初步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去年全国风电累计核准容量13425万千瓦,2013年全国风电年上网电量13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随着消纳形势的好转,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从2013年三季度开始的行业弱复苏态势有望在2014年延续。A股风电板块龙头股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