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

新华每日证券: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

天一星辰2014年01月13日08:3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上交所日前发布了相关通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或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商业银行,或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在审商业银行,均可以来上交所发行减记债。这标志着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拓展到交易所市场,这对推进银行业资本工具创新,促进我国债券市场互融互通有着积极的意义。

【要闻导读】

>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

>医院或将掀投资并购潮

>林场改革试点有望推广

>煤炭资源税新政或将出

>宏源:增持长江润发

>长江:推荐银轮股份

>电影:看好长期发展

>纺织:望延续弱复苏

【政策风向】

银行减记债规则已明确

上交所日前发布了相关通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商业银行,或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商业银行,或申请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在审商业银行,均可以来上交所发行减记债。这标志着商业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拓展到交易所市场,这对推进银行业资本工具创新,促进我国债券市场互融互通有着积极的意义。

医院或将掀投资并购潮

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9日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加快形成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主体、营利性医疗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办医体系。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卫计委首次出台实在、易操作的政策发展社会办医,这一政策出台,将引来医疗服务业市场的投资与并购浪潮。

林场改革试点有望推广

据悉,日前在京召开的2014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提出,今年将实质性推进国有林场改革试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争取在全国推开。国家林业局会同多个部委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正在起草研究全面启动国有林场改革的方案,预计很快将出台。这将有利于多家拥有国有林场林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如吉林森工、岳阳林纸等。

煤炭资源税新政或将出

从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拖延已久的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政策年内正式启动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相关改革政策措施有望近期出台。同时,为了缓解煤炭企业因为从价计征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相关配套的减税清费等政策措施也有望同步推出。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通常将提高煤炭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因相关减税政策兑现较慢,煤炭企业的“苦日子”在今年或仍将延续。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