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环保板块业绩料高增长

新华每日证券:环保板块业绩料高增长

天一星辰2014年01月10日08:4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截至1月8日,47家环保概念公司中有17家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有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4家公司幅度超过50%。垃圾发电细分板块公司华西能源、盛运股份等龙头业绩延续2012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券商分析师预测,2014年资金向环保细分领域集聚是大概率事件,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同时,环保行业并购将明显加快,2014年将迎来行业并购整合年。

【要闻导读】

>服务贸易新政即将出台

>资源再生行业门槛提高

>农产品安全监管将加强

>环保板块业绩料高增长

>东方:增持东阿阿胶

>国金:买入阳光照明

>通信:迎来布局良机

>旅游:景气度望回升

【政策风向】

服务贸易新政即将出台

据悉,为加快服务业开放、增强服务出口能力,新一轮服务贸易促进政策有望近日出台。业内人士表示,从上海自贸区建设方案看,服务外包将成为新一轮服务贸易促进政策支持的重点。在财税方面,除支持服务贸易企业直接上市融资外,设立服务贸易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营改增”行业服务出口实行优惠税率等新举措也有望推出。

资源再生行业门槛提高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日前表示,2014年,工信部将着力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技术标准,提高准入门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以应对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存在的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和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不高等问题,最大限度地促进节能减排和资源高效和高值化利用。相关概念股:怡球资源、贵研铂业、格林美。

农产品安全监管将加强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称,农业部日前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的意见》,以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马爱国表示,农业部决定把2014年定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年,把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摆在全年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概念股:美亚光电、大恒科技。

环保板块业绩料高增长

据Wind数据,截至1月8日,47家环保概念公司中有17家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有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4家公司幅度超过50%。垃圾发电细分板块公司华西能源、盛运股份等龙头业绩延续2012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券商分析师预测,2014年资金向环保细分领域集聚是大概率事件,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同时,环保行业并购将明显加快,2014年将迎来行业并购整合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