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恰恰食品经营稳健毛利率提升

恰恰食品经营稳健毛利率提升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6日20:02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洽洽食品12年单三季度实现收入7.83亿,同比增长3.15%,净利润9637.1万元,同比增长49.91%,EPS 0.29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9.50亿,同比增长2.51%,净利润2.03亿,同比增长49.91%。

经营分析

3季度单季毛利率提升2.68个百分点,产品结构改善:受益于12年葵花籽价格的成本下降,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使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提升至31.77%。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不但源于原料价格的提升,更由于高毛利的西瓜子类产品销售收入相对更高的增长,且系列产品的推出也有利于公司毛利率水平的提升。预计明年公司将推出更多系列产品,有利于毛利率水平的进一步改善。

3季度单季度收入水平平稳,外延式增长助力:公司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在县乡区域的进一步下沉,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显示,中部省份的乡一级地区都有洽洽瓜子陈列。同时,公司在西部等地区的开拓力度加大,也抵消了存量地区收入增长的下降。从产品结构上看,主力葵花籽产品增速在三季度较平稳,薯片产品在9月份也恢复增长,未来薯片新品的推出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薯片产品的收入增长。

公司产品研发力度加大,系列产品将逐步推出改善增长和毛利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认识到自身在产品研发能力的短板,通过借鉴国外产品和加大内部研发团队培育,目前的研发实力已经有所提升,预计明年各个品类下将有更多系列产品推出,提升公司收入增速,并改善毛利水平。

渠道体系稳固,销售系统升级将更加提升公司渠道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公司今年开始进行投资销售软件系统,提升渠道的现代化水平,随着9月份的适应期过去,预计公司未来的库存和终端管理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调整

我们上调公司2012-2013年的净利润至2.87亿/3.58亿,同比增长达到34.62%/25.07%,对应EPS为0.848元/1.060元。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12E的市盈率为21.91x,对应明年17.51x的市盈率,我们认为公司销售的稳健性将支持估值向明年的顺利切换,目标价23.33元,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