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兆驰股份增长质量兼顾 毛利率提升

兆驰股份增长质量兼顾 毛利率提升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5日20:59分类: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兆驰股份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6.0亿元(YoY+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YoY+56.9%),EPS0.585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31.5亿元(YoY+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YoY+64%),单季EPS0.0.264元。

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

公司同时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

经营分析

收入高增速且高质量,3Q12毛利率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大尺寸直下式LED产能的释放,不仅使3Q12收入同比增长68%,同时毛利率也同比上升1.9个百分点(图表1、2)。尽管液晶面板价格有所上升,但32寸及以上产品的占比提升(3Q12主要是32寸,同时也有部分39、42和46寸产品),带动了毛利率的提高。

规模效应显现,期间费用率环比下降。相比上半年,由于光明工厂产能在3Q12充分释放,公司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持平。前三季度净利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的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计提了较多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以及所得税率有所增加(图表3、4)。

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明显改善,由去年的-2.2亿上升至2.8亿元。应收票据背书给供应商,从而较期初下降38%,说明公司对上游话语权增强。收入快速增长使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54%,处于合理范围内。存货维持正常水平。(图表5、6)

32寸以上电视占比上升,增强全年净利增速超50%的确定性。近期32寸面板供应紧张而涨价,对公司业绩有负面影响。但越大尺寸的电视(50寸电视10月开始产出),其毛利率越高,随着32寸以上占比提升,有利于公司业绩增长。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并无大变化。增加了对净资产收益率指标的考核(2013-2015年不低于11%、12%、13%),另外由于员工个人原因,激励股数减少了23万股。方案有利于留住人才、提升员工满意度,且方案对净利润影响不足1%。我们认为方案中较低的净利润考核目标不能作为公司增长预期的参考。

盈利调整

公司增长势头劲猛,我们上调盈利预测约3%:预计2012-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7.4、88.5、111.6亿元,增速为50.8%、31.2%、26.1%;EPS为0.878、1.132、1.399元,净利润增速为52.7%、28.9%、23.6%。

投资建议

公司全年业绩超50%增长,且还有超预期可能。直下式LED产能充分释放以及LED灯珠和灯具明年对外销售有望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明年业绩仍可保持约30%的增速。现价对应15.1X12PE/11.7XPE,3-12个月合理估值为18X12PE-15X13PE即15.80-16.98元,尚有18-28%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供应不顺畅,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进度。

面板价格上涨降低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