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3日汽车行业数据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3日汽车行业数据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24日16:40分类:国金证券

数据点评

1、9月销量同比下滑1.75%。2012年9月,汽车销量为161.74万辆,环比增长8.17%,同比下滑1.75%;其中,乘用车销售131.6万辆,环比增长7.93%,同比下滑0.30%;商用车销售30.18万辆,环比增长9.21%,同比下滑7.59%。1-9月,汽车销量为1,409.2万辆,同比增长4.98%;其中乘用车1,127.0万辆,同比增长6.94%;商用车282.3万辆,同比下滑8.82%。

2、乘用车再现负增长,商用车依旧低迷。乘用车方面,受日系销量大幅下滑拖累,9月行业销量下滑0.3%,其中狭义乘用车同比增长1.6%,较8月12.86%的增幅大幅下滑,微客同比下滑11.23%。商用车方面,大中客销量同比下滑15.9%,而8月同比为增长11.23%;轻客与轻卡较为平稳,同比分别为增长3.3%与下滑3.9%;重卡依旧低迷,9月销量环比虽提升11.9%,但同比仍下滑29.4%。

3、9月份日系受到重创。受钓鱼岛事件影响,9月日系乘用车销量仅16万辆,同比下滑40.8%,环比下滑29.5%;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6.2万辆,同比增长7.51%,份额达42.72%,同比与环比分别提升6.3与3.1个点;德系、美系、韩系乘用车销量分别为25.4、16.8、12.8万辆,份额分别为19.3%、12.9%与9.7%,与8月份的20.84%、12.31%、9.09%相比较为平稳。

4、消费转移并未大范围发生,重卡仍未有明显起色。9月份乘用车销量及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由日系的大幅下滑所致;根据汽协数据与我们终端调研来看,市场热议的消费转移并未在9月份大范围发生。9月,虽然FAI总额同比增长23.1%,但当月新增信贷回落至6,200,且地产新开工与销售都低于预期;当月重卡销量环比虽因季节因素增长11.9%,但绝对数值仍处于低位,且同比继续大幅下滑。

投资建议:

反日事件给其余企业带来一线生机,短线反弹可参与但注意见好就收。1、短线反弹可参与,重点配置乘用车优质企业:维稳需要加上前期超跌使得十八大前后尤其10月份大盘整体环境较好,且由于反日事件导致的日系溃败可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行业整体竞争压力、修复市场预期,乘用车板块估值可继续获得一定提升。建议适当增加乘用车优质企业配置,商用车板块则仍需等待;2、中长线趋势未改,参与反弹注意见好就收:目前判断,钓鱼岛事件还不足以从根本上逆转行业发展趋势,价格战风险犹存。倘若期待中的“消费转移”迟迟未见、除日系外其余系别销量低于预期或者价格仍持续下移、日系重新大幅降价促销,则应该及时收手。我们的重点推荐公司仍首选长城,其次为长安,行业龙头上汽可作为配置性选择。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