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多个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道指小幅上涨0.12%

新华财经纽约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当日公布的多个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部分权重科技股下跌相互作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明显回落,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12点,收于30723.60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86点,收于3830.17点,涨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23点,收于13610.54点,跌幅为0.0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4.27%和2.06%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76%和0.70%的跌幅领跌。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数量增加了17.4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5万人,而前一个月的数据则从减少12.3万人调整为减少7.8万人。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综合PMI指数终值为58.7,高于最初公布的58和前一个月的55.3。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8.7,高于市场预期的56.8和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57.7。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表象之下,经济正在重新获得重要动能。与本周大盘科技股优秀的业绩相匹配后,再加上重新推动疫苗接种,美国新冠感染人数下降,一个完整的积极图景正在出现。

巴克莱银行股票衍生品策略负责人Maneesh Deshpande表示,现在市场对逼空的担忧下降,且影响得到控制。尽管这些遭到逼空的股票曾出现相对强劲的上涨,但这些股票加起来也只占美国股市极小的一部分。

个股方面,字母表公司在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2.3美元,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5.9美元,营业收入为569亿美元,同比增幅为23%,高于市场预期的531.3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在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第四季度盈利72亿美元,大幅好于2019年第四季度的33亿美元。不过,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佐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去职,由亚马逊云服务板块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接任。

当日,字母表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了7.4%,但亚马逊公司股价下跌了2%,苹果公司、脸书公司和奈非公司股价均下跌,特斯拉公司股价跌幅超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