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股市在隔夜下跌拖累和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7日显著低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跌幅扩大,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超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3.87点,收于30303.17点,跌幅为2.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8.85点,收于3750.77点,跌幅为2.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55.47点,收于13270.60点,跌幅为2.6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3.82%和3.13%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跌幅最小,均下跌了1.39%。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耐用商品新订单金额环比增幅为0.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和11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2%。

Astoria投资组合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John Davi表示,股市已经上涨这么多,现在是健康的获利了结。在过去两个月,市场出现巨大的融涨,当首次出现抛物线式的上涨时,很多投资者将有投机的表现。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27日表示,美国股市将在一季度出现回调,出现5%到10%的跌幅是轻松的。

班尼斯特当日在出席在线交流活动时表示,由于美国股市估值居于高位,现在其对股市走势非常谨慎,现在处于多年来的顶部,继续上涨将出现泡沫,很难再继续看涨股市。

班尼斯特认为,最好的进攻是买入好的防御类股票,要买入价格低廉的必需消费品、医疗、公用事业等板块股票。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0.7,低于2020年12月份修订后的104.5。

个股方面,波音公司27日公布的业绩显示其在2020年出现119亿美元的净亏损,其股价当日下跌3.97%。尽管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但该公司股价当日仍大幅下跌6.2%。

微软在26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分别为2.03美元和430.8亿美元,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1.64美元/股和401.8亿美元。该公司股价当日早盘显著上涨,收盘时涨幅仅为0.25%。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