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好于预期和市场人气回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8日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0.19点,收于30603.36点,涨幅为0.9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6.61点,收于3787.38点,涨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6.56点,收于13337.16点,涨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92%和1.82%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涨幅最小,为0.32%。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4.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87.5万人和前一周的91.4万人。

瑞银集团在28日表示,对股市估值的担忧、进一步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疫苗接种的延迟以及新冠感染人数的继续增加看起来增加了短期的市场不确定性。不过需要考虑到股市近期强劲上涨这一背景,在股市大幅上涨后股票价格接近历史高点的情况下,短期不确定性导致波动性增加是可以理解的。

瑞银集团认为,市场的注意力很可能会转移到盈利、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种上,相信市场在中期的路径仍然是向上的。虽然拜登政府提议通过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最终通过时可能会缩水,但5000亿美元至1万亿美元的额外刺激措施将足以支持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

由于多个券商宣布限制投资者的交易和监管机构表示积极关注,遭到散户投资者逼空的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企业游戏驿站公司(GameStop Corp.)和院线运营商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在28日分别大幅下跌了44.29%和56.63%。

美国投行艾弗考尔国际战略投资集团(Evercore ISI)技术分析师里奇•罗斯(Rich Ross)表示,看多股市的环境是强劲和坚实的,并且远大于游戏驿站公司,当后者停止上涨时,前者将会停止下跌。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胡扯”股票继续主导股市上很多的对话。除了虚构之地外,宏观环境大部分仍然没有变化,并且大部分是积极的。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低于市场预期的4.1%和2020年第三季度33.4%的环比增长年率。2020年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年率为2.5%,低于市场预期的3%和前一季度的41%。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新建住房销售年率为84.2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87.1万套,但高于前一个月向下修订后的82.9万套。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增长0.3%,与市场预期一致,但低于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0.7%。

堪萨斯城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该银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7,高于前一个月的14。

个股方面,美国航空公司因业绩好于预期而上涨超9%,苹果公司虽然上季度营业收入创下记录,但其股价当日下跌3.5%,特斯拉公司股价因业绩低于预期而下跌3%以上。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