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散户投机交易加剧令市场不安 道指周五下跌超过600点

新华财经纽约1月29日电(记者 刘亚南) 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低于预期的消息和投资者对市场走势的担忧持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低开低走,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0.74点,收于29982.62点,跌幅为2.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73.14点,收于3714.24点,跌幅为1.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66.46点,收于13070.69点,跌幅为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3.39%和2.4%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为0.55%。

强生公司29日表示,其研发的单剂型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为66%,在美国、拉美和南非的有效性分别为72%、66%和57%。这一数据令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市场人气受到打压。

当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将保护散户投资者,还将审查受监管实体所采取的可能让投资者处于不利地位或过度限制其交易一些股票的行为。

券商罗宾汉市场公司在当日放松对游戏驿站等出现逼空行情个股的交易限制,这些公司股价再次大幅上涨,市场对股市回调的担忧持续。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降幅为0.2%,小于市场预期的-0.5%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0.7%。同期,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了0.6%,高于市场预期的0.1%,而前一个月为环比下降1.3%。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公布的最终调查数据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景气指数为79,低于79.2的初值和前一个月的80.7。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芝加哥地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3.8,高于市场预期的58.5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58.7。

当日,强生公司股价下跌了3.56%,游戏驿站公司股价上涨67.87%。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