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风险偏好继续改善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改善,加之市场对美国股市逼空行情担忧得到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日高开高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75.57点,收于30687.48点,涨幅为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2.45点,收于3826.31点,涨幅为1.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09.38点,收于13612.78点,涨幅为1.5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2.46%和2.15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涨幅最小,为0.28%。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当日显著下跌了15.48%,收于25.56点。

太平洋人寿基金顾问资产配置负责人麦克斯·高克曼(Max Gokhman)表示,就像任何技术驱动的逼空一样,社交媒体平台雷迪特的“火箭飞船”已经耗尽燃油,现在正在向地面坠落。

高克曼说,在看到地心引力仍然起作用,基本面仍然算数,其他市场参与者再次感到舒适地回到市场,这很可能在驱动本周的股市上涨。

纽约人寿投资管理控股公司跨资产解决方案策略师劳伦·古德温(Lauren Goodwin)说,散户是一股需要应对的力量。当前这一案例将会消退,散户的影响力将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出现潮起潮落。但从单一股票角度看,投资者应该谨慎地预计到一些股票是不是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瑞银集团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人索利塔·马塞利(Solita Marcelli)在1日表示,在线投资者对个股价格带来的波动性显现了电子平台对金融市场带来扰乱的威力。有关个股价格的大幅波动让人们担心股市已经处于泡沫之中,市场参与者采取温和的去风险措施。“相信上周出现的是孤立事件,仍然对市场整体前景持建设性看法。”

近日被散户投资者追捧的游戏驿站公司和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在2日分别大幅下跌了60%和41.2%。ishares白银信托交易所交易基金价格大幅下跌了8.3%,全部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