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恢复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全球股市上涨带动和宏观经济数据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日高开,早盘涨幅进一步扩大,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9.29点,收于30211.91点,涨幅为0.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59.62点,收于3773.86点,涨幅为1.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332.70点,收于13403.39点,涨幅为2.5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77%和2.51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0.02%。

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最终PMI指数为59.2,高于2020年12月份的57.1和1月份59.1的初值,市场预期为58。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58.7,低于市场预期的60和前一个月的60.5。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建筑业开支金额环比上涨了1%,高于市场预期的0.8%,但低于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1.1%。

瑞银集团在2月1日表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有52%的公司已经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88%的企业盈利超出预期,累计盈利超出市场预期的幅度为20%。

MRB合伙公司在日前表示,美国股市在全球指数的主导和中国在新兴市场的主导令在地区间和不同板块进行股票配置变得复杂。因而,区域股票配置基本取决于美国和中国。与自身经济体量相比,美国股市在全球股指中权重太高,而新兴市场和欧元区代表性则显著不足。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日表示,基于净现值分析,疫苗研发企业莫德纳(Moderna)公司股价已经超出基本面所支持的水平,因而决定把该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调整为“跑输大市”,新冠疫苗对该公司带来的估值改善有限,目标价格为每股150美元

当日,此前遭遇逼空的游戏驿站和AMC娱乐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游戏驿站股价下跌了30.77%,而AMC娱乐公司股价当日小幅上涨了0.3%,莫德纳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了9.0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