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美国10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2.8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2日14:4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明确外商投资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融资

国家烟草专卖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

美国10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2.8万人

【国内资讯】

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中国司法部就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依法在中国境内或者中国境外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债券,公开或者非公开发行其他融资工具,向金融机构贷款以及其他方式进行融资。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的出资、利润、资本收益、资产处置所得、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依法获得的补偿或者赔偿、清算所得等,可以依法以人民币或者外汇自由汇入、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法对币种、数额以及汇入、汇出的频次等进行限制。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意识。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电子烟监管工作,继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到2020年年底,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三条控制线划定和落地,协调解决矛盾冲突,纳入全国统一、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形成一张底图,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实行严格管控。到2035年,要通过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严守三条控制线,引导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

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于1日公布,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国首个关于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性文件。按照老年人健康特点和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意见围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6个环节,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同意包括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6家证券业金融机构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成为协会正式会员。首批加入的有中金公司、华泰联合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歌斐资产、德邦基金。

央行北京营管部官网1日发布2019年9月北京市货币信贷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9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816.3亿元,同比增长36.1%;住房开发贷款比年初增加258.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增速比上年同期低23.5个百分点。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14.4%,增幅比上年同期高5.9个百分点,为近五年同期最高增速。

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获准开业,招银理财官方表示,其产品目前投资范围覆盖货币市场工具、债券、股票、股权、非标、大宗商品及衍生品等,满足产品单一配置到多元组合;目前已形成以“固收+”为核心的5大类产品线。

11月1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声市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统计数据显示,34家A股上市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7%;合计实现净利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8%。这意味着34家银行在过去9个月中,每日净赚50亿元。而3700家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约3.19万亿,即34家上市银行净利是A股3700家公司的41.5%。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11月1日公告称,10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交易5425亿元,交易量环比上升3%。截至2019年10月,共有2345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对局地秋粮生产和小麦、油菜适期播种出苗造成不利影响。持续旱情导致油菜播种受阻,安徽、江西两省油菜播种进度明显慢于去年同期。对此,农业农村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推进农业科学抗旱保秋冬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日发表署名文章,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供给,积极扩大猪肉进口,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稳定市场价格。

郑商所1日发布公告调整棉纱指定交割厂库。其中,新增设的棉纱指定交割厂库将从2019年12月15日开始开展棉纱期货交割业务。公告同时指出,增设棉纱交割厂库在湖北、山东和江苏无升贴水,河北贴水为100元/吨。

【海外资讯】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0月非农报告。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12.8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8.9万人,前值增加13.6万人。

英国特许采购及供销学会(CIPS)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PMI10月份升至49.6,9月份为48.3。此次公布的数值为4月份以来最高。但低于50表示该领域仍继续收缩。英国制造业活动主要受到原本的10月31日退欧期限前企业紧急储备的驱动,目前退欧日期已延迟至明年1月31日。

美东时间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幅收涨,标普500涨0.97%,纳指涨1.13%,并均创历史新高,道指涨1.11%。苹果收涨2.84%,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13万亿美元。本周,道指累涨1.44%,纳指累涨1.74%,标普500指数累涨1.47%,实现周线四连涨,为2月25日当周以来最长连涨周期。

英国国际贸易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贸易逆差近38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9美元),显著高于2017年的251亿英镑,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企业资讯】

格力电器1日公告称,闻泰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相关证券登记手续办理完毕,格力电器、珠海融林成为闻泰科技的股东,占闻泰科技募集配套资金实施前总股本的股权比例分别为3.45%、8.88%。

阿里巴巴集团1日晚间披露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7月至9月,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40%,达到1190.17亿元人民币。此外,阿里中国零售市场的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7.85亿,较2019年6月增加3000万。

天邦股份1日公告称,公司10月份销售商品猪13.55万头,环比降24.74%;销售收入3.73亿元,环比降20.4%;销售均价42.67元/公斤,环比降12.26%。数据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减少了仔猪和种猪销售数量。

阿里巴巴1日披露了第三季度财报,阿里巴巴对外公布了技术成绩单,当前阿里巴巴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达到1005件,连续三年稳居全球区块链专利数量排行榜第一。截至10月25日,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前十名中7名来自中国,BATJ中仅阿里腾讯上榜,其中阿里巴巴以1005件排名第一,腾讯以137件排名第十。

ST金贵1日公告称,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全额兑付“14金贵债”本息,公司与债权人协商将债券本息兑付展期至11月3日。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