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 鲍威尔称若无严重通胀不会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08:58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美联储开启年内第三次降息 鲍威尔称若无严重通胀不会加息

智利总统宣布取消即将举行的APEC会议和气候大会

我国前三季度新增减税降费1.78万亿元

12个职业年金项目已投资运作 支持长线资金入市

央行上海总部发文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收官 高端制造业绩领跑

11月份MSCI加码扩容A股 逾2000亿元增量资金可期

SOHO中国:目前不知悉须公布的与集团资产出售相关的资料

【国内资讯】

国家税务总局30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稳定了市场预期,激发了市场活力,有力地促进了民营、小微企业的发展。

商务部30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

银保监会近日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简称“205号文”)。205号文要求,各金融监管局要推动成立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确保2020年6月末前完成存量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并向银保监会报告。

央行上海总部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 支持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以密码技术、量子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为代表的安全技术自主创新及研发。大力支持基础密码技术、进阶密码技术等底层密码技术的研究,推动密码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70%以上。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随着秋粮收获大头落地,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

截至10月30日,包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内的全国33个职业年金项目中,已有12个职业年金项目启动投资运作,相比一个月前又增加了2个。此外,近期还将有多个职业年金启动管理人招标工作。按此节奏,业内资深人士预计,绝大部分省份的职业年金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相继投入运作,将持续给资本市场带来可观的长期资金。

据明晟(MSCI)此前的扩容计划,11月份MSCI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权重。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此次扩容完成后,大盘股纳入因子净提升5%,而中盘股将一次性净提升20%,初步估算中本轮扩容期间,中盘股与大盘股对应增量资金规模比例大约为2:3。具体来看,大盘股与中盘股获得增量资金规模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

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披露31日收官。据统计,已披露三季报的3700家公司共实现总收入35.64万亿元,同比增约8.58%;实现净利润3.19万亿元,同比增约6.83%。五成以上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九成上市公司实现盈利。从目前数据来看,业绩向好的公司大多来自于高端制造或者新经济范畴,其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不仅体现出优质上市公司的“领头羊”地位,同时也折射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中国黄金协会30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768.31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9.58%

中国进出口银行30日在上海宣布设立3000亿元支持进口的专项信贷额度,并推出为第二届进博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中国开放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关税水平接近欧美、产业开放超过入世承诺。我国开放水平不断提升,为中国和世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印发《加速区块链产业引领变革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实施细则》首先提出,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集聚形成资本供给效应。

江西近日发布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等机构,在销售大厅显著位置及指定网站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有效时间,并警示购房人不得组织众筹购房、企业不得采取售后包租方式售房等信息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30日表示,预计到2020下半年,将有2000元以下的5G终端上市;此外将继续坚持全网通策略,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降低消费者手机使用成本、提升网络选择自由度。

【海外资讯】

美联储开启年内第三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符合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继续预期经济温和增长,预计通胀率将升至2%。目前政策立场可能仍然适当,“只要没有严重的通胀就不会加息”

智利总统皮涅拉30日宣布,智利政府放弃主办原定分别于今年11月和12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优先应对国内局势。

美国商务部30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好于预期1.6%,但低于第一、二季度增速。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正考虑在10月31日的利率决议中修改前瞻性指引,以更明确地暗示未来降息的可能性。

美国国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29日公布了一项关于对美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文本。众议院将于31日对该决议案进行投票。众议长佩洛西当天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众议院31日将就该决议案举行投票。这将是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首次正式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举行全体投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30日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89亿桶,环比增加57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3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0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减少了220万桶。

当地时间10月29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穆伊伦堡在国会听证会中承认,波音公司在开发737 Max客机时犯了错误。这是波音公司最为公开地承认公司在该机型设计上存在漏洞

美股:截至30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5.27点,收于27186.69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88点,收于3046.77点,涨幅为0.33%,再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12点,收于8303.98点,涨幅为0.33%。

原油:截至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55.06美元,跌幅为0.8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98美元,收于每桶60.61美元,跌幅为1.59%。

黄金:截至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6美元,收于每盎司1496.7美元,涨幅为0.4%。

【企业资讯】

SOHO中国在港交所公告称,本公司关注到媒体就本集团目前拟出售房地产项目的相关报导,及随后出现的公司股份价格及成交量的上涨。本集团谨此声明,截至目前,本公司确认,其不知悉任何为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而须公布的与集团资产出售相关的资料。

10月30日晚,针对李小璐、PGone的视频疑似抖音员工泄露一事,抖音方面称,该传言不实,草稿视频不会上传到运营审核后台,所以运营审核后台没有任何草稿视频,不存在抖音员工从后台下载草稿箱里传视频的可能。其他情况还在继续核实。

10月30日,中国银行获得中国财政部任命,成为联席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协助其在欧洲发行欧元主权债券。据悉,这是继2004年财政部发行10亿欧元主权债券后,时隔15年后再次发行以欧元计价的主权债券。

华为投资控股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收6033.31亿元,同比增24%;净利润535.23亿元,同比增21.5%。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7711.12亿元,去年同期为6657.9亿元。

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发布三季报显示,格力电器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1.17亿元,同比增长4.73%;美的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213.16亿元,同比增长19.08%;基本每股收益3.2元。

工信部官网30日显示,工信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七批)进行了公示。其中,蔚来汽车的ES8、比亚迪e3等车型入选。

苹果发布财报显示,2019财年全年营收为2601.7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590.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55.95亿美元。2019财年全年净利润为552.5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542.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95.31亿美元。

【今日关注】

08:01 英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00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前景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5:45 法国10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9月失业率及10月CPI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9:30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 美国至10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及加拿大8月GDP月率

21:45 美国10月芝加哥PMI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美国众议院举行全院投票确定弹劾调查程序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