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我国将推动全国范围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08:3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我国将推动全国范围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10月31日全国将正式启动5G商用仪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媒体吹风会29日举行

加快发行、使用地方债等一系列大招实招将加速落地

美众院拟对特朗普弹劾调查投票

【国内资讯】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28日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实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全国范围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媒体吹风会定于10月29日上午举行。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炳南;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昆林就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有关活动向大家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中旬以来,不少地方紧锣密鼓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出台相关方案,部署以更有力举措打好稳增长“硬仗”。从地方发力重点看,稳工业效益,扩大有效投资成为重头戏,重点抓好制造业大项目、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债券等一系列大招实招将加快落地。

山东省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23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5.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626.5亿元,增长1.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7011.3亿元,增长2.5%;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1671.6亿元,增长8.8%。

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等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8日消息称,为帮助承销商和投资人提升债券承分销的工作效率,提供更高效、合规的承分销渠道,银行间即时通讯工具iDeal新增债券一级承分销服务。宁波银行和国信证券率先完成债券一级承分销接口开发,成为首批体验该功能的承销机构。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1月11日试发布“中债企业资产支持证券收益率曲线”族系,该曲线族系的编制样本主要是基础资产为“应收账款”、“保理融资债权”、“信托受益权”、“基础设施收费”等的资产支持证券。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表示,印尼将在28日开始镍矿出口禁令。据悉,这一决定也获得了印尼镍矿商的同意。上个月,印尼宣布将矿石出口禁令从2022年提前至2020年1月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28日在对人大相关建议的答复中指出,下一步,将尽快发布《铝行业规范条件》;继续在铝行业开展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节能监察,加大落后工艺设备淘汰力度,推动不具备竞争力产能有序退出。

工信部28日在对人大相关建议的答复中指出,将从引导发展短流程炼钢、推动钢铁新材料发展等四方面支持特钢产业发展。其中提道,将研究制定引导短流程炼钢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加强废钢资源保障体系建设等措施,有序引导电炉钢发展。

利好因素将区块链再一次推向风口,但炒作区块链概念的风险则值得警惕。业内人士指出,发展区块链技术绝非推崇发币炒币,重要的是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从而为实体经济服务。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研究员曹胜熙表示,区块链是一个底层技术,与比特币、ICO(代币发行)等概念有本质区别,鼓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不等同于鼓励空气币的发行。区块链的发展落地还需要一定时间,炒作概念不可取,而盲目涌入市场则会承受较高的风险。

随着今年采暖季渐近,天然气冬季保供战全面提速冲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多方增气备战,一大批储气库、互联互通工程陆续完工。业内人士判断,今冬天然气供应比较充足,需求较前两年有一定下滑,但供需或仍处于紧平衡状态。近期国内气价开启联动上涨,卓创资讯认为,今年LNG(液化天然气)市场形势要比去年好,价格也会较去年有所上调,或在5000元/吨以上。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宣布,将在10月31日举行全院投票,以此正式确定对特朗普进行的弹劾调查程序。这是众议院第一次就特朗普弹劾调查举行公开全院投票。

欧洲交易时段,在岸人民币周一收升百点,至逾两个月新高7.0714,中间价则小跌至逾一周新低7.0749。交易员称,近期受市场乐观预期影响。人民币交易区间稳步上行,不过全球经济与贸易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要扭转市场预期仍需更多的利好。

英国议会以299-70的票数未能通过约翰逊首相的大选议案。英国议会将于周二就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法案进行辩论。

美股: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66点,收于27090.72点,涨幅为0.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87点,收于3039.42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87点,收于8325.99点,涨幅为1.01%。

原油: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5美元,收于每桶55.81美元,跌幅为1.5%。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45美元,收于每桶61.57美元,跌幅为0.73%。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收于每盎司1495.8美元,跌幅为0.63%。

【企业资讯】

10月28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Q3基金管理人持股市值全部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3季度末,持有A股市值最多的基金公司是易方达,达1621.68亿元;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分别列第二、第三,持有A股市值分别达1560.68亿元和1139.96亿元;持有A股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还有富国基金。

10月28日,天广中茂发行的“16天广01”,迎来回售兑付日。但当日,天广中茂仅通过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向未申请回售登记的债券持有人支付完毕该期债券应付利息,而已申请回售登记的债券持有人的本期债券利息以及本金尚未支付。

中国信达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0月28日收到执行董事、总裁陈孝周的辞职报告,董事会会议通过决议,拟委任张卫东为公司总裁,上述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蔚来汽车28日公告称,CFO谢东萤先生因个人原因,递交了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的辞呈,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

格力电器28日公告称,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

中国神华28日发布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778.49亿元,同比下降8.4%;净利为370.88亿元,同比增长5.1%;每股收益1.87元。

网易人力28日发表全员邮件,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具体包括网易严选总经理柳晓刚离职,网易初创团队成员梁钧接任。另外孵化出网易严选的网易邮箱事业部亦有重大调整,被一分为二,企业邮箱业务并入杭研院智慧企业业务部,由阮良负责;个人邮箱业务由莫子睿负责,二人均向杭研院院长陈刚汇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为404.9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03.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37.4亿美元。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0.6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7.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1.92亿美元。2019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0.12美元,市场预估12.35美元。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