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总体方案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08:2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总体方案获批 将于近期揭牌

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显示中国仍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券商佣金一降再降 已有人喊出“万1”费率

港交所:提升有关海外公司寻求于香港上市的指引

【国内资讯】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获国务院原则同意,将于近期挂牌。

截至10月29日,全国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整体看,各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广东、江苏、山东三地位居全国地区经济总量前三名。广东、江苏的前三季度GDP已突破7万亿元。

日本农林水产省29日发布消息称,欧盟决定于11月14日撤销在福岛核事故后对岩手、栃木、千叶县产农林水产品的进口限制。对宫城、茨城、群马县产水产品也将撤销限制。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和外资流入最多的发展中经济体。美国仍是全球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

今年以来,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密集发布。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布超过100次,相比2018年同期增加超30%。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29日在“2019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上表示,要加快推动PPP条例出台,尽快更新PPP操作指南。

近期多家总部位于华南地区的中小券商将佣金费率压到万分之一水平,或挑起新一轮券商佣金价格战。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29日宣布,提升有关海外公司寻求于香港上市的指引,以配合推进集团的战略规划,便利其他市场发行人来港上市以及简化申请流程。

截至10月29日,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完成定增523次,累计融资229.8亿元,发行次数及规模较往年同期大幅下滑。从单家公司募资规模情况看,“马太效应”依旧明显,仅少数头部企业完成大额定增。

截至10月29日,目前已发布三季报的15家A股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6013亿元,同比增长6.6%。从利润规模来看,国有大行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份额,但中小银行的利润增长大幅超越大行。整体来看,上市银行前三季度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维持低位。

截至9月30日,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净值规模为7.03万亿,相较2018年末的7.59万亿元,缩水约7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

10月30日,创业板迎来10周岁生日。统计显示,与发行价相比,创业板历史上共诞生19只十倍股,分别是康泰生物、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先导智能、亿纬锂能、兴齐眼药等。

香港金融管理局29日公布,香港财资市场公会已经决定采用港元隔夜平均指数(HONIA),作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的备用参考利率。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沪市信息行业上市公司座谈会,并明确为未来的长期沟通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我们当前重大战略任务,提升公司内部治理是基础,需要监管层与公司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9日表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季天然气保供,进一步增加资源供应,千方百计落实气源。宋雯在发布会上具体说,将加快储气能力建设,发挥好调峰保供作用,确保民生用气需求。

国内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29日公告,为推进期货市场数据统计标准与国际接轨,2020年1月1日起数据统计口径将由双边计算调整为单边计算,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不良资产交易大会暨第三届中国AMC发展国际论坛上获悉,未来一段时间,银行业不良资产仍处于阶段性处置高峰期,多家资管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不良资产主业投放力度正在加大。据悉,下一步银行不良债权跨境转让试点有望继续扩围,在政策鼓励下,外资或将更加深入参与我国不良资产处置。

在连续出现单边下跌之后,近期玉米期货价格止跌回升,主力2001合约10月29日收报1864元/吨,日内涨1.53%。分析人士表示,新玉米上市的季节性压力逐渐释放,叠加本季国储拍卖的停止以及饲用需求向好,均支撑玉米期价止跌回升。

【海外资讯】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盟27国完成批准英国脱欧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的正式程序,第三次推迟脱欧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澳储行主席洛威29日重申,如果有需要,澳储行准备好进一步放松政策,但他认为,澳大利亚十分不可能出现负利率。过去5个月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增长和鼓励就业,澳储行已三次降低借贷成本。

美国截至10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9.2万桶,预期增加72.9万桶,前值增加445万桶。

【企业资讯】

10月29日,有网络传言工商银行正在内测数字货币钱包,还流出了“工银数字货币钱包服务协议”的截图。对此,工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陈满才表示,工行目前没有推出数字货币,关于数字货币的任何信息以人民银行的信息为准,目前工行没有需要发布的信息。

作为中国历史上发行规模最大的银行转债,浦发转债向原有普通股股东配售约264亿元人民币,网上和网下共获得7.8万亿元资金申购,认购倍数约330倍。

江苏银行拟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其他一级资本。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收入为23.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增长60.4%。

比亚迪10月2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

海天味业10月29日晚发布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8.24亿元,同比增长16.62%;净利38.35亿元,同比增长22.48%。

洋河股份10月29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净利润71.46亿元,同比增长1.53%。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1亿元,同比增长8.52%。

浦发银行前三季度实现税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83.50亿元,同比增长11.90%。

中国人保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3.68亿元,同比增长76.3%。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190.4%。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10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