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常会: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13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常会: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严惩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 区分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

英国10月底顺利“脱欧”计划落空

汽车经销商未经批准不得经营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

土耳其承诺“永久”停火 特朗普随即宣布解除对土制裁

香港将推出“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以支援旅游业

李国庆和俞渝深夜互撕 曾经创业夫妻档正式决裂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此外会议还指出,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国家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授信中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不得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依法发行股票、债券以及其他融资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司法部、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以《条例》出台为新的起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2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人民法院依法惩治金融等领域经济犯罪,依法惩治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非法集资、涉地下钱庄等金融领域犯罪。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合法财产与犯罪所得、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23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银保监会网站23日发布《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通知要求,未经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汽车经销商、汽车销售服务商等机构不得经营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已开展的存量业务应当妥善结清;确有需要开展相关业务的,应当按照《条例》规定设立融资担保公司经营相关业务。

本周以来,央行持续“放水”。周一(21日),央行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周二(22日),央行开展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加之23日2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央行在三个交易日内共计“放水”5000亿元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3日发布公告,即日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联合资信近日发布《2019年三季度中资美元债研究报告》称,2019年三季度,中资美元债共发行167期,环比下降11.64%,发行规模共计510.19亿美元,但和上年同期相比发行期数和规模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受到再融资需求及季节性因素的提振,预计四季度发行量不会出现大幅下降,全年发行量则有望较上年实现20%左右的增长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3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这是2019年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水平值的首度下降。从一线城市近1年的房价走势看,广州、北京、上海房价相对低迷,其中近1年广州累计下跌6.55%,北京累计下跌4.46%,上海累计下跌1.02%。深圳在一线城市中房价相对抗跌,近1年房价微涨2.52%。

香港将推出“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以支援旅游业。计划将会在11月内出台至明年3月底,以每个过夜旅客计算,每位入境过夜旅客可获120港元,出境旅客则可获100港元的补贴,每个旅行社可获鼓励的旅客上限为500人。

工信部网站23日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情况,今年前三季度,钢铁行业运行总体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发展态势。但存在产量增长较快,利润大幅下滑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海外资讯】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经历两轮投票后,虽然鲍里斯·约翰逊“脱欧”协议“二读”通过了议会投票,但是其为时三天的“脱欧”立法时间表却被否决,这意味着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计划落空。鲍里斯·约翰逊随后发表讲话称将暂停此项“脱欧”协议,英国“脱欧”走向再度不明朗。

欧盟消息人士近日表示,欧盟成员国支持脱欧延期,但尚未就延期时长做出决定。英国首相发言人称约翰逊首相向默克尔总理表示,英国应该在10月31日脱欧;约翰逊首相认为仍有可能在10月31日脱欧。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由于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组织达成“永久”停火协议,美国将解除对土耳其制裁。但如果土耳其未能执行协议,将重新施加对于钢铁和其他产品等的制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169.9万桶,预期增加223.2万桶,前值为增加928.1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且创4月12日当周(28周)以来新低

美国纽约联储表示,10月24日将进行至少1200亿美元隔夜回购操作(平时操作规模为750亿美元),将进行450亿美元14天期回购操作(平时为35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预计2019年和2020年亚太经济分别增长5%和5.1%,相比4月时的预测下调了0.4和0.3个百分点,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股:截至2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85点,收于26833.95点,涨幅为0.1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53点,收于3004.52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50点,收于8119.79点,涨幅为0.19%。

原油:截至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55.97美元,涨幅为2.7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61.17美元,涨幅为2.46%。

黄金:截至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495.7美元,涨幅为0.55%。

【企业资讯】

23日,李国庆妻子俞渝在李国庆朋友圈下回复手撕李国庆,俞渝称李国庆从家中拿走1.3亿现金,并非净身出户。同天,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微博发文,宣布与俞渝离婚。李国庆表示,10月17日双方收到了法院离婚传单,但俞渝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离婚。李国庆还在朋友圈发文,疑似回应俞渝,称为儿子忍受23年。据他介绍,2019年1月15日收到妻子俞渝授权管理层的逼宫信,被“踢出”当当。你绑架我二十年了,我受够了,你滚开!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23日表示,2004年以来,东方港湾在A股创造了23.85%的复合收益率,累计收益达28倍。2004年以来,东方港湾在海外市场创造了22.28%的复合收益率,累计收益达23倍。但斌还称,市场经过近3年调整,主板估值进入底部区域。截至10月22日,主板静态PE中位数19.6倍。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63亿美元,同比下滑7.6%,为2012年来首次下滑,市场预期63.32亿美元;经调整EPS 1.86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24美元;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较原计划提前。

华为首款5G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将于11月15日 10:08正式开售,支持SA/NSA 5G双模;超感光4000万徕卡四摄;4500mAh大电池,55W华为超级快充,价格为16999元。

23日,深交所对金字火腿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金字火腿昨日晚间公告,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董事监事拟减持。

近日,央行公布了对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银管罚〔2019〕25号)。根据处罚决定内容,翼支付被罚款6万元。翼支付受罚原因包括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

【今日关注】

07:00 韩国第三季度GDP初值

08:30 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10月Markit服务业PMI、Markit综合PMI

13:00 日本8月领先指标终值、同步指标终值

15:00 印尼央行利率决议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5:30 瑞典央行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6:00 挪威央行利率决议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7:30 英国议会就脱欧协议法案进行八小时辩论

19:00 土耳其央行利率决议

19: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20:00 美国9月营建许可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