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料将按兵不动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02日14:43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日电 道明证券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将按兵不动,“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季”的前瞻性指引也不会改变。

道明证券分析称,从表面上看,自欧洲央行去年12月的预测以来,欧元区的事态发展表明,风险正在转向下行。通货膨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12月份的预期(尽管主要是由于油价下跌),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长率可能只有欧洲央行预期的一半。因此,预计欧洲央行会详细关注能源价格的下跌,并把最近的经济活动中断视为暂时现象,因此不会改变12月以来的风险展望,但风险显然倾向于下行。由于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欧元兑美元很难突破当前波动区间。

道明证券分析师指出,欧元区1月份整体通胀率与预期一致,同比上升1.4%,但核心通胀率略高于预期,同比上升1.1%。

报告中有限的细节显示,服务业同比强劲跃升至1.6%(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核心商品通胀率同比小幅放缓至0.3%。除非2月21日的全部细节指向一个特定的一次性因素,否则这应该被解读为一种积极的发展,可能反映出欧元区更强劲的工资增长和良好的国内需求。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上周,欧洲央行调整了其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风险的评估。欧洲央行表示,当前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已经偏向下行,但目前来看,风险大致平衡。

丹斯克银行认为,经济增长前景对于风险情绪起到负面影响,或导致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归意大利债务负担问题上。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欧洲央行调整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的举动让市场确信,欧洲央行近期没有加息的打算,2020年前或不会进行首次加息。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北欧联合银行:美国1月劳动力市场再次强劲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分析师安德斯•斯文森(Anders Svendsen)表示,美国今日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使得劳动力市场很难变得更加负面,因为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0.4万,而前两次数据累计被向下修7万人。

总的来说,这一数字略高于16.5万人的普遍预期。失业率几乎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高。政府关门本应影响失业率,但对非农就业人数的影响却没有这么大。失业率仅从3.9%升至4.0%,而整体失业率从7.6%大幅升至8.1%,平均时薪环比仅小幅上升0.1%,去年12月上升0.4%。

丰业银行:美国就业报告几乎不会对美元起到支撑作用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考虑到美联储在暂停加息上释放的清晰信号,美国1月“有建设性的”就业报告几乎不会对美元指数起到支撑作用。

Shaun Osborne认为,即使上个月的数据有较大幅度的下修,本月报告仍然十分强劲,但美联储已经告知市场其将按兵不动,因此强劲的数据对美指的支撑作用很小,甚至根本没有。此外,美元兑加元在当前水平看起来“十分疲软”,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三菱日联:美元兑日元下行压力增强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并采取一种策略看空倾向,预计美元兑日元近期将在111-107区间下滑。中国农历新年将于下周开始,亚洲市场流动性可能会减弱,随着交易量的下降,可能会出现意外事件引发市场突然波动的风险,就像日本延长新年假期期间的“闪电暴跌”至104水平那样。

另外,由于季节性股息和利息汇回,日元买盘可能会占上风,美元兑日元的下行压力可能会增强。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对退欧前景过于自满 做多欧元兑英镑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外汇分析师建议客户卖空英镑,因为市场对于当前退欧前景过于乐观,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尝试让欧盟在退欧协议上作出妥协。市场过度定价无协议退欧风险,未来几周英镑可能会遭遇下跌。

分析师发现很难证明目前对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是合理的,而且他认为,与市场相比,“无协议”的风险存在更大的主观可能性。该银行倾向做多欧元兑英镑,初步目标为0.8950。

编辑:马萌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