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政府停摆或打压非农数据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01日17:51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1日电 美国将于晚间21:30公布2019年1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也是美国政府创纪录停摆后的第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因此备受投资者期待。因受到美国政府创纪录停摆的影响,12月多项经济数据相继延期。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加元盘中走强。有消息称阿拉伯将加大减产力度以及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提振隔夜加元大涨。此外,英镑兑美元窄幅震荡,日内跌幅0.04%。英国政府为脱欧进程恐延后做准备,暗示脱欧最后期限可能会延到3月底之后。英国政府寻求与欧盟重新协商脱欧条件,很难推断谈判持续时间。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银行:英国退欧或因边境担保协议面临困境

荷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指出,英国首相就英国退出欧盟的协议进行重新谈判,因为英国议会希望所谓的“担保协议”(backstop)有一个到期日期,或单方面退出的权利。如果英国以某种协议为基础离开欧盟,现有贸易安排不会立即改变。然后,双方将花时间就未来的贸易关系进行谈判。原则上,这将持续到2020年底,但可以延长到2022年('过渡期’)。

渣打银行:美联储下一步利率行动可能是降息

渣打银行美国经济学家Sonia Meskin表示,虽然美联储在1月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但声明和资产负债表计划中也包含一些意外的鸽派讯号。美联储不仅推迟进一步加息时间至2019年下半年甚至更后,也可能有效地打开了降息大门,同时可能提前结束缩表计划。在2017年6月份美联储表示准备重启证券重投资计划。但今年1月份资产负债表计划忽略了这些先决条件。

北欧联合银行:美国失业率数据或触底 薪资增速仍可能高于预期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失业率数据可能触底,但薪资增速仍可能高于预期。政府关门可能会扭曲从劳动力规模到工资等方方面面的数据。虽然休假的公共工作人员不会算作失业人员,但对私营承包商(为公共部门工作)的间接影响可能是巨大的。不过,市场仍在关注失业率,因为一些较为悲观的指标已经开始暗示,失业率将很快触底。我们的主要观点是,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将推动工资增长(高于预期),这种观点没有改变。

凯投宏观:料澳储行在年底将现金利率下调至1.25%

凯投宏观分析称,澳储行或在2月利率决议中继续强调房屋市场走软带来的威胁,楼市下滑和信贷收紧将打压GDP增长;下调澳洲GDP增长预期值,但仍暗示下一步行动将是加息。凯投宏观对澳洲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通胀前景预期更悲观,认为澳储行将在今年年底下调利率至1.25%,并在明年上半年进一步减息25个基点。

北欧联合银行:欧元兑美元维持结构性看多

瑞典北欧联合银行指出,欧元兑美元维持结构性看多,今年有望涨向1.20关口。美债规模现在持稳于4000亿美元附近,如果美联储将规模缩减至2000亿美元,商业银行系统将会面临流动性问题,这对于美元而言是利空的。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可能会允许资产负债表逐步缩减,因此考虑到相对的流动性表现,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将会维持看多,年内的初步目标指向1.20关口。

编辑:王晓伟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