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两市低开低走

收盘: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两市低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8日15:2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如果说过去两周流动性预期恶化对股票市场的冲击是快变量,那改革预期发酵对市场的刺激则要缓慢的多,原因在于前者易于辨识且评估,而后者则更难去把握。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延续昨日区间震荡整理的行情,盘面表现较为弱势,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02.54点,跌幅0.39%,成交额1543亿;深证成指报10187.16点,跌幅0.42%,成交额1972亿;创业板指报1957.15点,跌幅0.58%,成交额489.4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深圳国改概念依然逆市飘红,深纺织A继续封涨停,深天地A、深物业A继续走强。股权转让概念依旧表现抢眼,乾照光电、威华股份继续封涨停;近期热点共享单车概念表现分化,除上海凤凰涨幅超5%、深中华A略有涨幅外,其余概念个股均有所下跌,其中中路股份大跌超8%;二维码识别、贸易、港口航运、中韩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如果说过去两周流动性预期恶化对股票市场的冲击是快变量,那改革预期发酵对市场的刺激则要缓慢的多,原因在于前者易于辨识且评估,而后者则更难去把握。目前来看,流动性预期带来的快速冲击大概率进入尾声,市场担心的余波风险,预计年末关口过后将有所缓解;而改革推进驱动的风险偏好趋稳则需要慢慢累积。现阶段来看,市场预期的修复虽有波折,但不必过于悲观,调整后的布局机会正慢慢出现。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两市5日均线下方整理,延续弱势格局,盘面看,权重股拉抬力量薄弱是指数上行无力的主要表现,而国企改革的回落也是市场热情骤减的集中体现。虽然高送转、股权转让等标的相对活跃,但集中性力量依旧不足;消息上,华夏人寿、东吴人寿被暂停互联网保险业务,应该说这还是在规范万能险业务发展,有利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技术上,股指上行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或向下寻求半年线的支撑,加之成交的低迷,短期反复难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