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混改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收盘:混改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5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金证券认为,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目前A股还面临汇率、解禁等问题,这些问题逐渐减弱后,将迎来更好的春季躁动时间窗口。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翻红,随后沪深指数展开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走低再度翻绿。经过新年连续两日的上涨,今日部分获利资金出逃,市场的普涨格局也暂告段落。午后市场表现出沪强深弱的态势,创业板指未能成功站稳20日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65.41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10371.47点,下跌0.13%;创业板指报1983.97,跌幅0.38%。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从风险偏好的角度上看,2016年供给侧改革红利初步显现,2017年如果能够抵制住货币放水刺激房地产的诱惑,坚决推进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国企混改等,将增强微观主体对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信心。2017年股票市场指数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比较多。市场将围绕两大主线展开:一是受益于改革的主题,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去产能加码扩围、军工、一带一路、PPP等;二是业绩超预期,比如,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价值股或用业绩证明自己的成长股。

国金证券认为,A股市场企稳的时间窗口或在2017年春节前后,目前A股还面临汇率、解禁等问题,这些问题逐渐减弱后,将迎来更好的春季躁动时间窗口。在配置方面,坚持“改革+通胀”的配置主线,关注农业供给侧(种业、土地流转)、混改、 军工、白酒、黄金、零售等品种。

[责任编辑:穆皓]